27/11/2020

秋季的金黃誘惑!星級餐廳華麗蟹宴,主廚打造4種蟹粉創意吃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要數城中最愛的星級中菜廳,香港瑞吉酒店的「潤」肯定榜上有名,最近餐廳行政總廚洪師傅用當時得令的大閘蟹創作了多款蟹粉菜式,愛吃如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在一個平日的晚上,連同三位同樣愛吃的朋友一同來到「潤」,品嘗洪師傅特意為我們準備的華麗蟹宴,一切來得太期待。

 

 

  先來一杯迎賓冷泡茶,清新的味道,為乾涸的嘴巴帶來滋潤。

 

 

  如何判定一間餐廳是否有熱誠,通常透過餐前小吃已經略知一二,如果連餐前或餐後點心、小吃都做得一絲不拘,足見廚師團隊是多麼著重客人的感受,希望每一位到訪的客人能夠獲得由頭到尾都一樣滿足的效果。當晚的餐前小吃 豚肉玉子燒、麻醬咼筍絲 精緻美味,為晚餐帶來愉快的開始。

 

 

  麻辣葷油烏雞卷 隨後送上,烏雞獨有的口感跟秘製的麻辣葷油配合得如膠似漆,恰到好處的辣度,除了美味,亦有開胃功效。 

 

 

  煙燻滷水鵝肝 真心百吃不厭,煙霧瀰漫的出場效果已經討人歡心,一口吃下鴨肝,煙燻香氣立即在嘴巴裏擴散,軟滑的鵝肝感覺有如入口即融,每吃一次,愛上一次。

 

 

  是夜第一道蟹粉菜正式登場,香噴噴的 蟹粉燒餅來到面前,平凡的外表藏著香氣四溢的蟹粉,每一口都是享受。

 

 

  酒香熊本縣肥腩叉燒油脂豐盛,表面更有輕輕的焦糖化效果,微微帶脆,原來已經喜歡叉燒,這款熊本縣肥叉,讓愛意加倍提升。

 

 

  南乳炸法國鵪鶉髀帶著濃濃的南乳香氣,想不到東方的南乳跟法國的鵪鶉是如此匹配,好吃得想多來一件。

 

 

  賣相華麗飽滿的蟹粉炸釀蟹蓋甫一上枱,大家的目光都被碟子上那可愛的小蟹吸引過去,小蟹捧著一支小蟹醋,享用蟹粉蟹蓋時可以把蟹醋注入品嘗。

 

 

  來到最愛的湯品時間,是夜洪師傅為我們預備了材料豐富的 肘子佛跳牆,打開燉盅蓋,只見清晰的湯液中放滿了花膠、鮑魚、刺參、大花菇、瑤柱和肘子等各式高級食材,一口喝下,湯液既鮮且甜,暖身之餘同時溫暖心窩。

 

 

  坊間不常見的獅頭魚都落到洪師傅手裏,炮製成一魚兩味的 獅頭魚二食,魚肉用來炒球,魚骨則用作酥炸,炒魚球來得肉質細嫩,炸魚骨則酥脆惹味,一道菜式,同時吃到兩種滋味。

 

 

  侍應把體積龐大的蟹粉芝麻老虎蝦 送到面前,大廚以蝦膠包裹著老虎蝦,面層再蘸上芝麻來炸,開始的幾口先不淋蟹粉單獨品嘗,蝦肉來得又爽又彈,之後再把蟹粉淋上面,沾上了蟹粉的蝦肉,頓時變得蟹香四溢,吃罷,齒頰留香。

 

 

  蟹粉菜式吃不停,蟹粉生根海鮮球接著送上,洪師傅巧妙地把海鮮放進了生根球裏面,置底有咼筍絲,面層再淋上蟹粉。

 

 

  主食部份同樣精彩,櫻花蝦糯米卷 加入了櫻花蝦和時令的臘味粒,軟綿的糯米跟臘味發出的油脂完美融合,而櫻花蝦的香氣有錦上添花的作用,又是一道吃得稱心的美食。

 

 

  甜心時間有 薑汁奶凍配南瓜煎堆,吃了幾款蟹粉菜,平時會喝薑茶暖胃,洪師傅以薑汁製作奶凍,正好達至甜蜜和養生雙重功用;南瓜煎堆煙煙韌韌,裏面的南瓜餡料甜度適中,很合個人口味。兩款甜食同樣美味,晚餐結束得完完滿滿。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香港瑞吉酒店2樓

電話:2138 680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