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1

三星米芝蓮盛宴:阿一鮑魚富貴寶貝雞內藏溏心鮑!油泡爽肚尖、阿一炒飯回味無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因為米芝蓮美食指南的出現,更容易認識到不少世界各地的餐廳和廚師,當中有一些更富有傳奇色彩,例如東京「數寄屋橋次郎本店」的創辦人小野二郎被奉作「壽司之郎」,年中有不少來自不同城市的粉絲更特意飛往東京朝聖,目的就是為了一嚐小野先生炮製的佳餚美饌。

 

  假如在香港要選一位傳奇代表,我覺得「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的創辦人楊貫一先生是不二之選,從十六歲開始進入飲食行業,至今已經入行超過七十個年頭,1983年開始研究烹煮鮑魚,旋即大受歡迎、風行世界,於2020年米芝蓮飲食指南中更首次摘下至高三星榮譽,當年頒獎典禮在澳門舉行,自己也有幸在場見證此重要時刻,楊貫一先生因年紀老邁,為免舟車勞頓,由其首席徒弟及餐廳行政總廚黃隆滔先生上台領獎,台下觀眾們熱情回應,不少嘉賓更站立鼓掌,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感動。

 

 

  疫情開始後首次到訪「富臨飯店阿一鮑魚」,是夜菜單由熟客Y小姐安排,坐進貴賓廂房,先來一口香檳,掃走日間工作的疲累。

 

 

  侍應送來了富臨三前菜,包括既肥美又帶著濃濃肉香的滔哥靚叉燒,能吃到香噴噴頭抽味道的頭抽鴨舌,還有香脆又足料的香煎素鵝。

 

 

  之後是一款懷舊點心—灌湯餃,餃皮超薄超滑,裡面包裹著蟹肉和魚翅,亮點是純厚、清澈的湯頭,一口喝下,暖身又暖心。

 

 

下頁睇主角—富貴寶貝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