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1

三星米芝蓮盛宴:阿一鮑魚富貴寶貝雞內藏溏心鮑!油泡爽肚尖、阿一炒飯回味無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是日主角富貴寶貝雞登場,先由經理推入餐車,行政主廚滔哥親自於席前上菜,只見滔哥剪開全隻三黃雞,裡面藏著的寶貝包括溏心吉品鮑魚、大花菇、原粒瑤柱和金華火腿,未吃先聞到濃濃香氣,吃時鮑魚軟糯,嫩滑的雞肉吸收了矜貴食材的精華,每一口都是精彩,亮點是那個介乎芡汁與濃湯之間的雞汁,用來撈麵、飯同吃,又是另一種人間美味。

 

 

  再來是鮑汁鵝掌,平常多數會跟鮑魚一起上枱,但是日於寶貝雞內已吃過鮑魚,便不再重複,阿一的鵝掌的確是招牌名物,吃過多少次都一樣喜歡。

 

 

  百花釀魚肚是小時候出席飲宴時常會吃到的菜式,因花費功夫,現今已經很少酒家供應,難得是滔哥把兒時味道完美還原,每吃下一口,除了美味,還有絲絲兒時回憶。

 

 

下頁睇懷舊心機菜式—油泡爽肚尖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