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2021

三星米芝蓮盛宴:阿一鮑魚富貴寶貝雞內藏溏心鮑!油泡爽肚尖、阿一炒飯回味無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油泡爽肚尖是一款很花時間、功夫籌備的懷舊菜,每個豬肚只有一個肚尖,份量只夠一人享用,是夜我們一行四人,便要事前準備四個豬肚,試想想正常時期十二人一席,假如延開十席的話,籌備功夫和時間的確相當驚人。一口吃下肚尖,超爽超嫩,感覺是烹調時間多一分鐘或少一分鐘都會破壞此等完美口感,好吃得念念不忘。

 

 

  陳皮咕嚕肉看似簡單,但要做得好吃卻殊不簡單,滔哥出品的咕嚕肉來得皮脆肉爽,醬汁調味酸甜有致,簡單地獲取在座眾人的歡心。

 

 

  吃過蔬菜料理芥蘭炒臘味,滔哥再次來到廂房,目的是要即席炮製阿一炒飯,一邊以砂窩來炒飯,一邊細說師傅阿一當年的發跡往事,可謂味道跟回憶完美結合,能吃到香噴噴的炒飯之餘,同時感受到濃濃的香江人情味。

 

 

  甜心時間來了蛋撻仔、山渣卷和大愛的陳皮紅豆沙,只見經理放下以咖啡杯盛著的紅豆沙,再灑下已刨成細粒的陳皮粉,一口吃下,陳皮香氣在嘴巴綻放,吃罷,齒頰留香。

 

 

  是夜餐單每位約 $2,000,取決於寶貝雞中的糖心鮑魚頭數而價位不同,富貴寶貝雞是 off menu 菜式,至少要提前一星期預訂,能否吃到要視乎餐廳當時情況而定,有興趣品嚐的朋友要留意啊。

 

富臨飯店阿一鮑魚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55號信和廣場1樓

電話:2869 828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