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5/2021

大阪米芝蓮二星壽司名廚來港!春子鯛魚糉壽司、整板海膽魚子醬炒蛋,19道菜Omakase好精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赤鯥棒壽司 – 棒壽司是關西名物,是次Hiroki San用了肉質鮮甜的赤鯥炮製,加入紫蘇葉、生薑和海帶壓成棒狀,用紫菜包著來吃,鮮味滿瀉。

 

 

  中拖羅壽司 – 來自歌山那智勝浦町的中拖羅油脂豐盛,入口時嘴巴內充滿魚肉的脂香。

 

 

  鮑魚壽司 – Hiroki San喜歡選用最優質的食材,是次的鮑魚便用了有「鮑魚中的鑽石」稱號,來自島根縣的黑鮑魚,入口肉質軟腍,吃罷,齒頰留香。

 

 

  鯛魚玉子卷 – 吃著吃著,不知不覺來到最後一件壽司,大廚用紫菜卷著薄燒玉子、鯛魚肉、三葉芹炮製的卷物壽司,一口吃下,芬芳馥郁。

 

 

  鰹魚赤味噌湯配燒千兩茄子 – 這道赤味噌湯除了美味,原來還充滿著Hiroki San 的回憶,二十年前 Hiroki San 經常到訪其他壽司店用餐,目的是吸收其他店家的優點。這道赤味噌湯配千兩茄子正正是當時其中一家Hiroki San少數喜歡的壽司店中的一道菜式,儘管這間餐廳已經結業,Hiroki San依然希望能以他的方式在壽司芳裏面重新演繹出來,以表示對店家的尊敬。

 

 

  最後還有經典的日式傳統甜食紅豆羊羹和香濃幼滑的抺茶作結。

 

 

  Chef Hiroki精心創作的 19道菜廚師發辦定價每位 $3,480,由香港駐店日籍主廚菅原良平先生及其團隊主理,有興趣品嚐的朋友要提前訂座啊。

 

壽司芳 Sushiyoshi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8號 The Otto 酒店1樓

電話:2657 028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