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6/2021

將新加坡風情融入歐陸料理!白胡椒肉骨茶風味烤本地豬肋排、貓山王榴槤雪糕配魚子醬,驚喜滿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最近中環出現了一間主打融合新加坡風味到歐陸菜式裡面的全新概念餐廳 WHEY,餐廳由來自新加坡的年輕主廚Barry Quek掌舵,Barry於新加坡出生及成長,曾經在新加坡的Joël Robuchon及Les Amis學廚,及後分別於比利時、墨爾本和倫敦的知名餐廳就職,成就了一身廚藝。認識Barry是於他之前在香港開設的餐廳Beet,當時已經深深喜歡上Barry創作的菜式,及後餐廳結業,等待差不多一年之後,終於等到新餐廳WHEY的出現。 

 

  一步踏進餐廳,以大地色和墨綠色為主色調的用餐空間,讓人有平靜、柔和的感覺,加上運用大量藤蔓、橡木和雲石建構的裝潢,一切來得太愜意。

 

 

  安坐好後先來一口香檳洗刷味蕾,友人點了一杯無酒精Mocktail,同樣清新討喜。

 

 

  Achar | “Pie Tee” | Chicken – 先來三款餐前小吃。

 

  Achar – Barry以娘惹水果沙律 Achar作藍本,創作出以青木瓜、黃瓜和金色的甜菜頭炮製的一口小吃,輕微的辣度十分惹味。

 

 

  “Pie Tee” – 酥脆的小撻上面盛滿了青蔥、巴馬臣芝士和藍色乳酪炮製而成的餡料,靈感源自一款新加坡華人小吃 “娘惹小金杯”。

 

 

  Chicken – 香脆的炸雞皮上面放上自家製葡萄果醬和雞肝醬,口感充實,味道豐盈。

 

 

  Cherry Tomatoes – 以本地輕輕漬醃過的車厘茄和薑花清湯炮製,加入日曬燈籠果增加口感,為晚餐帶來清新的開始。

 

 

下頁睇精美前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