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2

米芝蓮「廚魔」中環再現!多重滋味「安迪的罐頭湯」、「魚的魔術」、鱈魚子腸粉、酥皮鴨肉「糭子」,二千元「驚世絕倫」餐單由頭玩到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米芝蓮二星餐廳Bo Innovation搬到中環H Code,除了環境改變,餐廳主理人「廚魔」Alvin Leung亦重新打造餐單,務求為客人送上屬於廚魔獨一無二的「X-Treme」極限創意中菜體驗,愛吃如我當然不會錯過嘗新機會,早前便和幾位食友於晚餐時段到訪,一切來得太期待。

 

 

  一步踏進餐廳,先被有趣的香蕉形藝術擺設吸引,再往裡面一點,一系列富有獨特風格的藝術作品陸陸續續映入眼簾,當中最有壓場感是掛於用餐區正中央的「點心老虎」,正好符合餐廳「X-Treme」的風格。

 

 

  廚魔 Alvin Leung一向擅長將傳統粵菜「分解」再重練,幻化出一道接一道讓客人驚喜的佳餚美饌,是次 Bo Innovation的全新餐單同樣秉承創作理念,加入世界知名藝術作品元素,設計出一共11道菜,名為「驚世絕倫」的嚐味餐單。

 

  Soup by Andy – 餐單由「安迪的罐頭湯」揭開序幕,以 Andy Warhol 的金寶罐頭湯藝術作品作藍本,轉盤上擺設了兩款不同口味以湯匙盛著的「湯」,深色的是以 Alvin 招牌作品份子小籠包方式炮製的南瓜湯,一口吃下,南瓜香氣瞬間填滿口腔;另一款淺色的是洋葱湯,面層泡沫以漬物打成,上面放了芝士,置底則放了鎮江醋醬汁,構成一道味道豐富的菜式;第三款是輕輕煙燻過的番茄凍湯,以車厘茄模樣呈現,裡面包著泡椒漿,味道既酸且辣,吃得胃口大開;最後一款是以龍蝦湯概念設計的菜式,小甜筒裡面盛著紅蝦他他,搭配冬蔭功風格的調味料,沒有液體的「湯」,的確叫人驚喜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犬打麻雀、魚的魔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