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22

來一個醉人聖誕夜!威士忌配應節法國菜:北海道帶子配龍蝦蒸蛋黑魚子、黑松露雅枝竹、法國多寶魚、Mortlach 16年威士忌配法國鹿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聖誕節對於不同人有不同意義,愛吃如我,聖誕節或許就等同於一個跟朋友享用美酒佳餚的節日,呵呵呵 ! 早前到訪了位於中環的法國餐廳AMI食晚飯,自從新主廚Lea Cantalloube上任後都未有來過,聽聞餐廳的定位和菜式都有一定程度的變化,是次正好試試Chef Lea的手藝。


  安坐好後,先來一杯以Mortlach 12年威士忌調配出來的Cocktail,加入澄清番茄汁和Mancino苦艾酒炮製,味道來得清新討喜,正好洗刷一下沉睡了半天的味蕾。

 


  看見枱上放著帶有檸檬香的酸種麵包,雖然知道之後還有不少美食接踵而來,但都忍不住先來一件,塗上煙燻蕎麥牛油的酸種麵包,真心美味。

 


  Tuna – 先來餐前小吃,用上藍鰭吞拿魚炮製的他他,下面有柚子醬油做的調味醬汁,還有又薄又脆的腐皮碎,簡單地把胃口打開。

 


  Amaebi – 主廚巧妙地把甘蝦做了輕輕的煙燻處理,置底放了青蘋果忌廉,上面放了漬醃西瓜片,還有飛魚子添上鹹香。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北海道帶子配法式龍蝦蒸蛋黑魚子、黑松露雅枝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