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23

去澳門酒店度新歲!傳統嶺南菜系結合新穎烹調:金腿燕窩法國鷓鴣粥、三種蝦做嶺南脆皮百花雞、關東遼參包黑豚叉燒手打蝦子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隨著澳門通關,身邊不少朋友都計劃於農曆新年假期到澳門一遊,除了人見人愛的街頭小吃,一頓美味的晚餐肯定是必須的,加上有些朋友可能會於澳門吃團年飯或開年飯,選擇一間舒適愜意,味道又有保證的餐廳,成為了編排行程中不可或缺的事宜。最近重訪了已經闊別三年,位於澳門美高梅的中菜廳「金殿堂」,品嘗主廚徐偉豪師傅運用時令食材炮製的美食,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徐師傅十七歲第一次踏足香港某間酒樓廚房當上暑期工,發現自己對烹飪充滿熱情,於是便開展了至今二十餘年的廚師之路。徐師傅擅長以當季時令食材入饌,在傳統嶺南菜系基礎上,加入新穎的現代烹調手法,創作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闊別三年的「金殿堂」是一樣的優雅華麗,一步踏進餐廳,目光便會立即被富麗堂皇的龍雕石柱吸引,我們安坐在貴賓廂房裏面,一邊喝著熱茶暖暖身體,一邊跟同樣三年未有見面的友人細數近況,房間裏頓時充滿著絲絲暖意。

 

 

  徐師傅為我們準備的第一道菜是金殿精緻小品,包括了兩款點心和一款餐前小吃,先來品嘗花膠黑豚肉燒賣,師傅於燒賣皮中混入了菠菜汁,包著以黑豚肉製作的鮮肉餡料,置頂的花膠粒用濃雞湯餵過,鮮味四溢,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燒賣;另一款點心是黑椒和牛酥,酥香四溢的酥皮,包裹著以A5和牛製作的餡料,入口酥脆,黑椒香跟和牛肉香完美搭配,好吃得想多來一件;餐前小吃是黑魚子清酒鮑魚,慢煮過的清酒鮑魚入口軟嫩,散發著陣陣酒香,上面放了黑珍珠鱘龍魚子,帶出鹹鮮味道之餘亦為菜式添上貴氣。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金腿燕窩鷓鴣粥、嶺南脆皮漁香百花雞、星斑卷蟲草花魚湯泡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