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023

私心推介!最愛酒店中菜廳吃團年飯!桂花汁燒鮑魚、椒鹽百花龍蝦鉗、酥皮焗鮑汁海參柚皮,細味何謂精雕細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今年農曆新年來得特別早,再過兩天便踏入兔年,先恭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 相信不少朋友今個星期都忙於和家人、朋友、工作夥伴吃團年飯,首選當然是中菜,早前同朋友到訪了其中一間自己最愛中菜廳享用晚餐,說的是位於香港君悅酒店裏面的「港灣壹號」。向來喜歡中菜行政總廚陳漢章師傅的菜式,章師傅擅長以當造食材入饌,注入傳統粵菜技巧作根基,再加上現代烹調技巧,創作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想想也口水直流。

 

 

  是夜一行四人,另外三位都是第一次到訪,章師傅貼心地除了新菜式之外,亦安排了幾款招牌菜式讓三位新朋友品嘗。安坐好後,先來一口有氣茶清清味蕾,為之後的美食作好準備。

 

 

  先來餐前小吃陳醋海哲頭,爽脆的咬口,陳醋的清酸,瞬間把胃口打開。

 

 

  之後來了一款前菜拼盤,章師傅把三款前菜整齊地排列於圓碟之上,先品嘗招牌蜜汁叉燒,肉質鬆軟得來而不失肉香;之後來一口桂花汁燒鮑魚,清甜的桂花汁牽引出鮑魚自身的鮮味,咬口軟嫩,簡單地討人歡喜;最後把晶瑩剔透的 水晶皮蛋子薑放入嘴巴,子薑幻化成啫喱,包裹著輕輕溜黃的皮蛋,好吃得想多來一件。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椒鹽百花龍蝦鉗、無錫汁燴波士頓龍蝦、花椒蟲草花蒸龍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