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5/2023

北京炙手可熱年輕名廚主理!澳門嘗創意京城官府菜:脆葱低溫慢煮鮑魚、黑松露鰻魚骨汁炒花膠、火辣大紅袍燕窩鳳翅、開水雞豆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跟「川江月」一樣,同樣有三年多未有到訪澳門永利酒店的「京花軒」,餐廳的變化頗大,說的不是室內裝潢,而是之前的主廚,「譚家菜」傳人劉國柱師傅退休,餐廳換上近年於北京炙手可熱的年輕名廚張志成師傅出任主廚一職,張師傅於北京主理的私房菜餐廳宴錦堂經常一位難求,亦是很多京城名人的聚腳之地,張師傅主打京城官府菜,因體型略胖,相熟客人都稱呼師傅作「小胖」,感覺來得更加親切,第一次品嘗小胖炮製的佳餚美饌,一切來得太期待。

 

 

  安坐好後,先來品嘗茶藝師為我們沖泡的歡迎茶,用上十年陳白茶葉,加入水果乾和桂花,茶香、果香共冶一爐。

 

 

  喝過清茶,再來一口法國香檳 Delamotte,充滿青蘋果和西柚果香,為味蕾添上一抺清新。

 

 

  之後侍應送來三款不同口味的魚子醬,分別有榛子、海藻和杏仁,用來搭配三款不同小食,薄脆片、紫菜卷和炸鱈魚塊,每款組合都來得新穎可口,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正式進入餐單時間,名為「啟」的部分正正是餐單的開始,五款前菜整齊地排列在精緻的青花瓷碟上,花椒油燴拌螺片選用來自美國的大花螺,配上大紅袍花椒油,一吃愛上;脆葱低溫慢煮鮑魚入口軟腍,跟香噴噴的脆葱變成絕配;小胖選用來自加拿大的銀鱈魚炮製出啖啖肉的意大利黑醋銀鱈魚;紅酒鵝肝的分量來得恰到好處,一口尺寸,沒有壓力,淋上加入藍莓汁炮製的紅酒醬汁,美味之餘又能消解膩滯;紅油葵花雞用上以葵花籽作飼料的葵花雞炮製,自身已經散發陣陣芳香,跟麻辣紅油配在一起,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各款前菜配上西班牙的 Telmo Rodriguez Branco de Santa Cruz 2015 葡萄酒,橡木香和香草香能夠突出海鮮的鮮味,青檸和西柚果味亦能中和淡淡的辣勁。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蟹肉毛豆春卷、黑松露鰻魚骨汁炒花膠、大紅袍燕窩鳳翅、開水雞豆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