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023

巴黎二星餐廳分支登陸香港!堅守本地食材、不浪費原則!驚喜野生多寶魚、香烤龍蝦肉、炸紅菜頭三文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平日被問到其中一個最多的問題「最近有甚麼新餐廳值得推薦?」很多時答覆都是支吾以對,原因很簡單,要吃到很合自己心意的餐廳,確實需要一點緣分。不過假如這一、兩個月內問我同樣問題,我會毫不猶豫推薦位於中環威靈頓街,剛剛開業不久的法國餐廳 Feuille,餐廳的靈魂人物是法國巴黎米芝蓮二星名廚 David Toutain,Feuille 是他於法國以外城市第一個分支,跟香港著名餐飲集團 ZS Hospitality 合作創辦,務求將他的烹調理念 —「由種子、根莖,到花、葉、果實都完美地運用到各種食材當中」帶來香港,一切來得太期待。

 

 

  Chef David 年輕時曾經跟隨法國名廚 Alain Passard 磨鍊廚功,不過他對大自然的熱愛,原來始於少年時代,那年夏天他在祖父農場度過,深深被草原的奧妙吸引,愛上了天然、時令食材的味道,亦成為了 Chef David 以後創作時,其中一個味道準則。

 

 

  Chef David 要兼顧巴黎餐廳業務,不能長駐香港,於是找來具備國際視野的知名廚師 Joris Rousseau 出任 Feuille 行政總廚一職,Chef Joris 曾經於巴黎米芝蓮三星餐廳 Cheval Blanc Courchevel 和 Pavillon Ledoyen 擔任副主廚,對高級餐飲的要求瞭如指掌,跟 Chef David 完美融合,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Feuille 於不浪費食材和可持續發展食材的題目上深表支持,80%食材來自香港本地,嚴格遵守不浪費原則,例如在其中一道晚市餐單上的菜式便表露無遺,Watercress - Turbot - Winter Melon,餐廳選用本地野生捕獲的多寶魚入饌,厚身的魚肉帶有海洋的味道,跟用西洋菜、菠菜和西芹打成的西洋菜蓉一起享用,美味指數會提升起來,亮點是放旁邊用西芹油烹調過的冬瓜,無論口感和味道都充滿驚喜。

 

 

  剩餘的多寶魚部分沒有丟掉,運用在 Feuille Bread - Dill Pil Pil 中,主廚用多寶魚提煉出膠原蛋白,配上刁草油炮製成點醬,塗在充滿果實香氣的麵包上面,好吃得念念不忘。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 Quinoa - Sweet Potato – Thyme、 Cumin - Egg - Sweet Corn、 Zucchini - Spiny Lobster – Min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