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23

Seaview and CVIEW:M+頂層高級江蘇、浙江、上海名菜!香噴噴本幫燻魚、慈禧最愛樟茶鴨、矜貴鮮味蒸鰣魚、清甜爽脆河蝦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早前來到位於西九龍M+頂層的高級中菜廳 CVIEW「華」吃午飯,一步踏進餐廳,已經被優雅而華麗的環境所吸引,原來CVIEW的名字全部含有深意,C代表中華(China),中華美饌(Chinese Cuisine),文化(Culture)和創意(Creativity);VIEW是觀點、見解和視野,跟「華」字結構縱直交叠,象徵著博大中華文化的互相交融,難怪餐廳的裝潢全部散發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要數餐廳設計,當然要歸功於香港著名設計師兼首席品牌顧問陳幼堅Alan Chan和室內設計師許諾,兩位大師以中國園林為主題創作出充滿閒情雅致的用餐空間,最吸引眼球是一出電梯便看見於中國園林中常出現的月門,之後是一條有維港美景相伴的長走廊,左面用中式屏風間出了正式的用餐區,而右手邊走廊位置則設置了40個向窗外海景的二人座位,最適合情侶約會,一切來得太美妙。

 

 

  CVIEW「華」由曾拿下米芝蓮一星的星級名廚徐一鳴師傅主理,為客人提供傳統正宗江蘇、浙江及上海風味的佳餚,務求客人能品嚐到中華美食的精髓。

 

  是日午餐由一道花雕醉雞開始,濃郁的酒香配上軟滑的雞肉,簡單地獲取了我們歡心。

 

 

  爽脆的老醋紅蜇頭緊接登場,清酸的味道吃得胃口大開;之後來了一道本幫燻魚,徐師傅用上本幫上海古法方式烹調,煙燻過程中加入了香片茶葉、甘蔗和蔗糖,讓燻魚散發著濃郁的獨特香氣,一吃愛上。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宋嫂魚羹、甜豆河蝦仁、松子桂花魚、蒸鰣魚、樟茶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