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23

澳門米芝蓮餐廳白松露盛宴!北海道帶子、慢烤小龍蝦、全蛋手工麵、意大利牛扒配牛舌,盡顯餐桌「白色鑽石」矜貴滋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每年來到11月,便是品嘗白松露的最佳時機,當中又以意大利阿爾巴Alba的白松露最為饕客喜歡,一頓華麗的白松露盛宴,往往被比喻為品嘗餐桌上的白色鑽石,試問鑽石誰人不愛,而白松露落在不同餐廳手中,就有如鑽石落到哪一位設計師手裏,當中最負盛名,品嘗白松露菜式的星級餐廳,莫過於連續多年於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榜上有名的8½ Otto e Mezzo - Bombana,早前我們便因為白松露菜式的關係,特別到訪了位於「澳門銀河」的米芝蓮一星餐廳8½ Otto e Mezzo - Bombana Macau,品嘗星級行政總廚Riccardo La Perna炮製的5道菜白松露餐單,實在一切來得充滿著期待。

 

 

 

  行政主廚Riccardo來自意大利南部的西西里島,擅長炮製海鮮菜式,以恰到好處的烹調技巧展現食材的自身味道,因此擄獲大量粉絲支持。Riccardo未到澳門之前,曾經帶領上海8½ Otto e Mezzo – Bombana拿下米芝蓮二星殊榮,實力不容置疑。

 

 

  是夜我們安坐於廂房裏面,先來一口Faccoli Franciacorta Extra Brut N.V. 氣泡酒,淡厚適中的酒體,微微散發著酸香的味道,瞬間把胃口打開。

 

 

  開始餐單之前,侍應送來了幾款麵包,其中一款更於席前切開,聽見切開麵包時的清脆聲音,未吃已經感覺興奮,配上兩款不同口味的高級橄欖油同吃,美味指數立即加倍提升。

 

 

 

 

  餐前小吃是一款加入了番茄炮製的水牛奶芝士,吃時香濃軟滑,跟有氣葡萄酒尤其匹配。

 

 

  SCALLOP – 白松露菜式正式登場,Riccardo用上北海道帶子入饌,輕輕用水灼熟,保留帶子的鮮味,置底有用帶子炮製的湯汁,配合南瓜醬和榛子醬,吃時即席刨下大量的意大利阿爾巴白松露,一時間房間內充滿白松露的幽香,而白松露的香氣跟帶子的鮮甜來得十分搭配,還有南瓜醬和榛子醬在旁邊助攻,第一道菜已經俘虜了我們的味蕾。配酒有Edi Keber Collio 2020。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慢烤小龍蝦、全蛋手工麵、芝香意大利燉飯配白松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