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2023

深圳高級日本割烹料理推薦!日式庭園平房中品嘗星廚手藝:時令大閘蟹肉丸子、海膽銀杏豆腐、炭火燒澳洲和牛、秋刀魚釜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aii Lee

    Saii Lee

    用相機拍下美食的姿態,用文字記錄食物的味道,兩者合二為一,和大家分享一段接一段的味覺之旅。

    「世」界味覺之旅

    逢星期四或星期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自從有了高鐵,香港到深圳的時間大大縮短,由西九高鐵站出發,到達深圳福田高鐵站只需14分鐘,即使加上過關時間一般一小時內便可以於深圳市內遊走,難怪上一篇介紹完深圳一間 fine dining 餐廳之後,收到不少朋友詢問是否還有其他餐廳推介,既然有需求,那便介紹多一間同樣位於深圳南山區的高級日本餐廳「植庭日本料理」,讓大家有不同的選擇。

 

  最近翻修過的「植庭」,獲得曾經於神奈川縣唯一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幸庵」效力過的馬場大輔加盟出任新總料理長一職,馬場師傅擅長運用出汁牽引出時令山野菜的美味,以精準烹調技巧,配合當造食材,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佳餚美饌。

 

 

  餐廳藏身於一幢小樓房裏面,由充滿日式情調的大門走進室內,先會通過一條木走廊,再趟開紙門,便會步入用餐區,我們安坐於長形的板前座席,可以通過兩扇小窗欣賞外面日式庭園的風景,透過一室一庭、一器一物,可以感受到餐廳充滿著濃濃的日式情懷,讓我們彷如置身於日本的正統懷石料理店裏面,一切來得太愜意。

 

 

  是日馬場師傅為我們準備了名為「霜月」的廚師發辦套餐,包括了10道菜式,定價每位 CNY1,880。

 

 

  汲出 – 未正式開始餐單之前先來一口單叢茶,入口滋味醇厚,帶一點點花香,瞬間喚醒了沉睡半天的味蕾。

 

 

  先付 – 馬場師傅用上低溫處理的福建車海老和炭烤的大連北寄貝,加入蕪菁、脆柿和荷蘭小青瓜,置頂放上菠菜,配搭以蛋黃和醋做成的黃身醋,鮮味立即加倍提升。

 

 

  先吸 – 之後來了一道出汁煮白子,肥美的白子原來已經美味非常,加上鮮味的出汁和味道甜中帶鹹,帶一點點酒香的白味噌,配合充滿幽香的松露片,好食到念念不忘。

 

 

下一頁:更多精彩美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