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15

桃花源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好啦,現在才有時間寫小弟的生日飯,大家可以想像我寫文的速度是如何地快。

  這次要多謝柏希,我每年生日他都會請我去「桃花源」吃飯,已經是連續第X年了,吃飯事小,友誼才是最珍貴。

  「桃花源」創辦人黎有甜,十七歲入行,曾跟隨江太史家廚李才學廚,最有名的必定是他出品的「太史蛇羹」

  是日想簡單地吃些家常小菜。前菜仍是「皮蛋酸薑」:

  皮蛋不算溏心也不是松花皮,我個人則覺得它可以用更有誠意的靚皮蛋。

 

「蜜餞叉燒」$118

  柏希的選擇,我覺得它是做得不錯,半肥瘦叉燒,蜜糖味夠,又不會遮蓋原本叉燒應有的焦香,我會推薦這個燒味!

 

「蝦仁炒蛋」$108

  這天很想吃蝦,點了「蝦仁炒蛋」,特別吩咐蛋漿只要半熟就可以,因為我想吃嫩滑的炒蛋。可惜上枱的時候蛋都是全熟,說真,也是好吃的,我也本著平常心,既來之則安之,好吃就好了。

 

「西芹炒蝦球」$188

  很惹味的一道菜!蝦球很大件,非常爽彈,而且它的醬汁是帶有麵豉,看似一味平常的家常菜,卻是非常好下飯。

 

  之前每次來我們都是吃「生炒牛肉飯」,今次改了吃「福建炒飯」$148

  用了砂鍋上,熱辣辣,飯粒分明不油膩,而且汁料惹味,在冬天吃這個最好啊。

  總括而言「桃花源」小菜也是好吃的,只是價錢不斷上漲,部份貴價小菜的收費可以拍得住大酒店食肆。或許以同樣的水準,有更加便宜的選擇?!

 

「桃花源小廚」

地址 : 上環文咸東街84-90號地下A舖及1樓

電話 : 2543 591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