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2016

搵食貼士:名牌燒鵝新蒲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在本地,就算未吃過都一定聽過中環某名店的燒鵝,當年爭產案上過頭版,後來其中一位後人甘生另起爐灶,成立「甘飯館」,大受好評,繁忙時間經常大排長龍。

  最近「翡翠小廚」與「甘飯館」合作,兼售其燒鵝和其他燒味,加上自家餸菜,令食客們多一個新選擇。

「鹵水三拼」$118

  頭盤三拼有鹵水豬耳、五花豬肉和豬大腸。我平時吃鹵水很小心(因為怕下太多味精),今次卻不太覺有味精,鹵水汁應該有花心思去熬製,且能做到入味。館子只開業兩年,期待日後鹵水膽會變得更陳舊好吃,旨日可待。

「甘牌燒鵝」$148 / 例牌

  跟「甘飯館」Crossover,燒鵝皮脆肉嫩,鵝肉帶肉汁,皮下脂肪比例均衡,與自家製酸梅醬搭配亦是一絕,果然是有名的甘氏燒鵝。

「瑤柱松菇扒翡翠豆腐」$78

  驚喜位。豆腐也是自家製,用豆漿加蛋白做成炸豆腐,再加瑤柱及菇菌做茨汁。一口咬下去﹐豆腐外脆內裡是獨有的柔滑,值得一提的是,連醬汁的味道也非常好,菇跟瑤柱都很惹味,堅推薦啊。

「淮杞燉螺頭湯」$62

  香港氣候時乾燥時潮濕,非常需要湯水,一個星期起碼要喝一兩回啦。燉湯水準不錯,蠻滋潤清甜。與其花費自己燉,不如出街去吃貨,價錢比地鐵站連鎖湯包店的也貴不了多少。

「燒鵝餃」(Off Menu)

  侍應介紹還未在菜譜上出現的餃。魚皮、豬肉、粟米、韮菜、芝士、松露餃通通都吃過,燒鵝肉餃是個新賞試,水餃薄皮配木耳燒鵝餡,比普通水餃惹味。

「揚洲炒飯」(Off Menu)

  「甘飯館」的鎮館菜可不只燒鵝,叉燒也很出色,所以Crossover 的菜式還有來自「甘飯館」叉燒的揚洲炒飯,雖只是肉粒,夾在飯裏,仍能吃出軟熟口感與肉汁的結口,把本身夠鑊氣的飯,提升了層次。

「滋潤雙皮奶」$26

  雙皮奶做得夠滑,也夠奶香。

 

  親身吃過,發覺菜式相當不錯﹐製作上亦見心思。另外,能與燒鵝有個約會,不用在繁忙時間大排長龍,可以考慮來這裏,此乃醒給大家的為食貼士!

 

「翡翠小廚」

地址︰太古康山道1-2號康怡廣場北座3樓T4號舖

電話︰2554 633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