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6/2017

【粟米扮魚生】小清新和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龍少爺

    龍少爺

    龍少爺 (Daniel Ho),網上食評人及書本《五味樂緣》作者,愛吃愛煮愛分享,對烹飪及美味有所追求,依然相信無邊無際的飲食世界有無限可能,現於不同媒體平台拍攝飲食節目及撰文。

    為食龍少爺

    逢周五更新

  近年新派日本菜の過江龍,開得如雨後春筍,一間又一間。坐落在 K11 的「Wired Green」就是另一個例子了,位置就在以前 Misocool 的舖位。

 

先來「前菜拼盤」$158

  九宮格內是季節性佐酒小吃,今期有漬蓮藕片、炆蘿蔔、海草、大豆、鮪魚片、明太子沙律、角煮五花腩等。其中以日本長崎料理的代表五花腩最好吃,蠻鬆軟。

 

玩味重的「棉花糖沙律」$88

  吃前侍應會淋上醋汁,「棉花糖」(應該是蛋白 foam?!) 就迅速溶解掉:

  下面有雞胸肉絲、翠玉瓜、珍珠荀和沙律菜,撈匀來吃,酸酸甜甜開胃菜。

  「燒粟米壽司」$128,遠睇仲以為是魚,都幾考師傅刀工。將粟米片開差不多大少,keep 住唔散,用蜂蜜芥末醬燒焦,下面加芝士牛油果卷一齊食,印像中好像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有趣……

 

「自家製吉列免治牛肉餅」$45

  對日本朋友來說,吉列是他們日常的煮食方式,大家去大型超市的飲食攤擋都會見到不少的吉列炸物。此餅用免治牛肉粒、薯仔、山芋混合炸成,熱辣辣,吃時我喜歡再點些炸豬扒汁。

 

  「自家製厚切煎牛利配醋菜」$108,先將牛利煎熟,加入醬油蚊六粒鐘,厚切比較有質感,柔軟度卻有進步空間。

 

「低溫慢煮青森縣產豬肉」$118

  現在大家都關注「哮喘藥豬肉」,這個不用擔心,用的是青森縣蘋果餵飼的「青森純情豬」,低溫用真空58度蒸一粒鐘,再加柚子、胡椒、芥末調味。豬肉的肉質分佈蠻細緻,配柚子吃也不會太 heavy。

 

  「鹽麴雞扒拉麵」$88,由日本米芝蓮廚師弄製麵條,加兩小塊照燒雞扒,半顆半熟卵配鹽味湯底,雖然味道比較淡,卻是全天然調味。

  「UMAMI 滋味撈麵」$90,用鹿兒島黑豚肉、日本溫泉蛋、自家製叉燒、蔥花、天婦羅脆粒、炸牛蒡造成的撈麵,畫龍點睛是加了少許柚子皮提香。

 

「自家製燉原隻豬手」$165

  這個長崎炆豬手都是用醬油炆了六粒鐘,一隻夠三至四個人分享,皮滑肉腍入味,輕輕一切就分開了,係出街食好過自己炆。

 

  「鰻魚鑄鐵碢飯」$155 (小),像一個有味煲仔飯。日本的鰻魚在每年的七、八月也肥美,我自己就很喜歡吃。

  此飯用鰻魚汁、冬菇、蓮藕粒、甘荀粒、油揚腐皮,再加整條鰻魚做成,即叫即做,所以要等40分鐘。飯吸收了食材的味道,是比魚更好吃!這項最得。相信若果在冬天吃,會更正斗。

  甜品我就沒有吃,眼見有一系列綠茶甜品,喜歡綠茶的朋友也不妨來望一望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埋單不收加一)。

 

「Wired Green」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K11 B2樓B233舖

電話:3110 682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 - 23: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