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18

豁出去漫遊:29+1是大限?原來出走打工年齡無上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2/ 黑森林 原始撿柴生活

 

  黑森林蛋糕吃得多,在黑森林撿柴又是第一次。

 

  我在德國南部黑森林 Workaway,主人一家四口。德國老公 8年前一個人由德國踏單車去泰國,在曼谷認識了獨自背遊的中國太太,二人異地擦出愛火花,然後回到德國落地生根,遠離大城市,隱居黑森林的一個小村落裏,自給自足,育有一對混血女兒。

 

 

  他們生活簡樸,不用電暖爐,每年春夏收集枯萎木頭,由黑森林搬回家中晾乾,預備過冬燒柴取暖。這可是一項大工程!一個冬季動輒用上幾噸木頭,我的任務就是幫男主人一起完成今年的壯舉。

 

 

  搬木頭之餘,男主人還教曉我很多「操重功夫」:鋪地磚、打磨木門、趕鴨子。我從未想像過自己,有生之年會動手做以上的事,但接觸後大開眼界,最快樂的滿足感,不過來自簡單的一句「原來我可以!」。乍聽起來很勞累,但任功夫再操重,也不過是 5小時,加上他們對工時計算很「均真」,屋外森林環境又尤如世外桃園,每天都想唱句「迷途迷途孤燕」。

 

 

  在石屎森林長大,跑來黑森林長期生活,對我來說,如夢如畫,但現在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最後,男主人請我在黑森林裏,吃正宗黑森林蛋糕,以及品嚐他的珍藏紅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