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18

豁出去漫遊:29+1是大限?原來出走打工年齡無上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Workaway 玩法好簡單

 

  我最初聽說 Workaway 世界打工換宿,只是一年前的事。有一晚,在柏林認識一位 35歲的墨西哥女生,她一個跑來歐洲,先後在法國芝士廠、意大利葡萄園和德國古堡 Workaway。不久,又認識一對 30+歲巴西夫妻,剛剛新婚,度蜜月就是無限期在世界各地打工換宿,已經遊歷一年,到過 20+ 個國家,下省無數例子。

 

左起來自法國、巴西、西班牙,全部都是 Workaway 常客

 

  於是,我也去了解,原來 Workaway 在 90年代初已經成立,所以在西方國家已經非常盛行和普遍。在它的網站,你會找到全球 170個國家的打工換宿機會,只要年滿十八歲就可以申請,極端地說,六、七十歲也可以參加。

 

Workaway 網站

 

  用法和一般搜尋酒店、民宿的平台類似,你可以看到 Hosts 的相片、詳細自我介紹,以及過往 Workawayers(打工換宿者)對他們的評價和留言。我踏出第一次時,難免也戰戰兢兢,但各方資訊幫助我事前評估安全程度、打工期望,出發前也挺放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