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18

豁出去漫遊:29+1是大限?原來出走打工年齡無上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4/ 甚麼人適合 Workaway? 

 

  拿著 BNO 或特區護照的你,可免簽證前往 160+ 個國家,逗留期限平均 30日至 3個月,英國、加拿大、哥倫比亞等甚至有半年免簽證!

 

  又舉個極端例子,即使你已經超過 29+1,你也可以到法國、德國、冰島等打工換宿 3個月,再到英國半年,再到加拿大半年,再落埋南美洲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又半年,還未夠喉可以再去日本、韓國各三個月,然後再回到歐洲,無限 loop下去……

 

想知道特區護照在哪些國家有免簽證?逗留日數多少?可在入境事務處網站下載 pdf

 

  說起來很瘋狂、很極端,但我想說的是,到外國長時間生活,你!可!以!哪怕是轉工期間,到日本農場打工淺嚐一個月;攞盡大假到南美照顧草泥馬、學潛水滑浪;甚至裸辭,去英國、加拿大一年半載,打理莊園古堡、雪山度假村,無論期間有否遇上一生中最愛,來一場異地情緣,生命也從此改寫了。

 

 

  除了 Workaway,還有一些類似平台如 WWOOF、HelpX 等,都會收取約 HKD$200+ 年費,登記後你便看見世界各地的宿主。鎖定心儀目的地,發電郵自我介紹,我平均兩、三天後就得到宿主回覆,再跟他討論出發日期、住宿環境、工作範圍等。

 

  心動不如行動,哪怕是馬上出走,還是慢慢計劃。記住,出走年齡是無上限的。問題雖然天天都多,但最少,我們多了一個選擇。如果想知道更多申請心得,歡迎 Follow 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PM 我慢慢發問。

 

 

下周預告:

 

  曾幾何時,每逢暑假都會入戲院睇套《哈利波特之咩咩咩咩》。出來社會工作多年,我們發現自己只是一個麻瓜,不再相信世上有魔法?下星期,一齊從倫敦 9¾ 月台,跳上火車,一路向北,直通魔法世界,霍格華茲!呀,唔係,係去去愛丁堡!

 

  還想知道更多 Workaway 的資訊?留言話我知你的想法!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