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8

你也可以走進切爾諾貝爾核禁區:4件你不可不知道的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上星期,我們了解過烏克蘭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禁區遺址,以及背後的故事。讀者馬上查詢:親自前往禁區時,衣著有甚麼要注意?行程是甚麼?安全嗎?我們會吸入多少輻射?馬上為你一一解答!

 

1/ 必須跟團 — 如何挑選?

 

  遊客是不可以單獨前往的。2008年開始,陸續有政府認可的旅行團營運,報名時,必須提交護照等資料,獲禁區官員審批,方可前往。一般需要 3 - 5個工作天,建議出發前預早報名,以免到埗烏克蘭後,失望而回。

 

  我參加的是一天團,價錢由 89 - 149 美金不等,愈早報名,價錢愈平。如果想深度了解,可以選擇兩天團(284-500 美金)、五天團、七天團,甚至私人團,詳細價目可到各旅行團官網了解。

 

核禁區旅行團公司包括 chernobyl-tour.com 、chernobylwel.com,我參加的是前者。建議出發前網上預早報名。我到埗後才報名,價錢貴而且多爆滿,幸好我逗留烏克蘭一星期,總算等到空位。


導遊展示「鬼城」核災前的繁華景象:同一個地點,面目全非。

 

Read more: 走進鬼城:切爾諾貝爾核禁區,給香港人的 5個啟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