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18

UK Supermarkets:英國10間超級市場排行榜!最抵,原來係呢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上週介紹完《英國 5間必 bookmark 連鎖快餐店》,反應熱烈!今個星期,大晒冷,介紹 10間英國連鎖超級市場,以我昔日在英國留學、工作時的消費經驗,由最貴排到最平,話你知,它們各有咩特色!下次去英國,你就知去邊間,買咩手信最好!

 

10/ Luxury 組:Waitrose

 

  當窮苦留學生時,我對 Waitrose 敬而遠之,因為貴。它是英國最早、最大的有機食材超市,打「優質」市場,甚至是英女皇和皇儲的御用超級市場!

 

  不過,我最年長的朋友 — 80歲英國伯伯和他的妻子,生活劍橋多年,教路:「Waitrose 每天都有特價貨品,以保證肉類、蔬菜新鮮。如果你在特價時段(多數黃昏)惠顧,分分鐘發現價格比「大眾化組超市」更低、但更新鮮、更高質素的有機食材!」

 

新鮮、有機迷迭香盆栽,約 HKD$50 / 2盆,煮幾多、摘幾多、再重生,生生不息。

英國本土羊肋骨:約HKD$32/磅(左);羊肩 2磅,HKD$100 有找。最適合留學生、Working Holiday 朋友,冬天慢煮熱辣辣羊腩煲,夠食幾餐!可見即使是 Luxury 組,也對得住荷包和味蕾!

我最年長的朋友 — 80歲英國伯伯和他的妻子教路,在特價時段惠顧,分分鐘有物超所值的意外收穫。

 

9/ Luxury 組:Marks & Spencer

 

 

  這間由英殖時期,已經屹立香港的老牌英國百貨公司(1884年創辦),大家一定很熟悉了!雖然價格中上,但貨品高質素,物有所值!除了 OL 抽屜必備零食(Percy Pig 軟糖、朱古力棉花糖等),價格比香港便宜 10-20% 之外,還有過百款英國限定零食,實在是手信天堂。

 

Milk Chocolate Teacakes — 我在倫敦工作時,抽屜必備,邪惡而食唔停口的下午茶點,約 HKD$20 / 桶,有時甚至買一送一。

 

  全英國 979 間分店,其中 615 間 M&S Simply Food 或 Food to go 專售零食、新鮮食材。甜品、蛋糕也尤其好味,無論旅行或長住,想和愛人、三五知己甜一甜,M & S 也是超值之選。

 

英國最大旗艦店,位於倫敦 Oxford Street, Marble Arch,佔地 170,000 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