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8

Christmas Markets:一次逛盡英、德、法!浪漫 x 聖誕 x 市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法國-浪漫法式小鎮市集

 

 

  來到世上最有品味的國家之一,豈能錯過聖誕必備紅酒特飲 mulled wine。暖笠笠的紅酒、淡淡玉桂、香橙味,天寒地凍,呷下一口,芳香撲鼻、暖流直捲全身。

 

 

  我去的是法國北部,距離巴黎一小時車程的里爾 Lille聖誕市集,一步之隔就是比利時。除了童話式小鎮聖誕氣氛外,你還會找到藝術風格濃厚、奇特,來自法國、俄羅斯、加拿大、波蘭等的創意手作。再來半打即開生蠔,那份鮮甜,不是坐十幾小時飛機越洋赴港的生蠔們能媲美的!

 

即開生蠔 1歐 / 隻,半打也只是 HKD$55左右,鮮甜爽脆、蠔味濃郁。

 

  試問,挽著深愛的人,置身五光十色聖誕大街、站在幸福摩天輪下,呷著暖笠笠 mulled wine 相倚取暖,聽著法式聖誕歌、怎教人不浪漫?

 

  想和另一半漫遊小鎮的話,甚至可預訂市集聖誕套票,低至HKD$350 / 位,包括酒店1晚、摩天輪 Tour、小鎮導賞團、聖誕特飲 mulled wine,相當划算。

 

開放日期:2018年11月 23日至 12月30日(聖誕節正日休息)

開放時間:約早上 11時至晚上 8時

地點:Marche De Noel De Lille, 4004 Place Rihour, 59800 Lille, France

套票訂購網址:https://en.lilletourism.com/marche-de-noel.html

 

 

  可能人在異鄉,加上歐洲天寒地凍,白雪紛飛,無論我到訪哪一個國家、哪一個聖誕市集,無論大城市、鄉村或小鎮,我都能確切感受到何謂「普世歡騰」!

 

  如果你即將飛歐洲跨年過聖誕,我也替你興奮!如果今年未去,不妨緊貼《廚職背遊》聖誕月的分享,話唔定,Bookmark 定,下年就出發去歐洲過聖誕!

 

下周預告:

 

  下星期,聽歌去旅行!為 Song List 做準備,嚴選聖誕必聽 10首歐美、廣東流行歌!由聽覺開始,為聖誕月熱身!

 

 

  想知道我如何「廚職背遊歐亞非 46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逢星期一至五,天天分享背遊慳錢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