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0/2019

打工捱世界真人真事:外出用膳、佳餚盛宴背後 25 件餐廳絕密 / 絕望真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7/ 烹調方法大熱:微波爐

 

 

  很多朋友認為用微波爐煮食不健康,Lunch Time 寧願「出街食」,也不想帶飯盒,日日用微波爐翻熱。豈料,「出街食」一樣是用大量微波爐,只是食客看不見!

 

8/ 微波爐菜式(一):芝士焗肉醬意粉、長通粉

 

 

  焗意粉、焗長通粉、焗飯等,大多是將早已製作好的食材,放進微波爐翻熱,然後加芝士碎上面,再放進焗爐將芝士碎烤熔。

 

9/ 微波爐菜式(二):英式早餐熱香餅

 

 

  熱香餅也不是即叫即做的,閒日非繁忙時間,我負責煎數百塊熱香餅。煎好了,放在雪櫃,待週末繁忙時間,客人落單,就用微波爐翻熱。

 

10/ 微波爐菜式(三):白灼時蔬

 

 

  另一間泰國餐廳,也是劍橋小鎮首屈一指的 Fine Dining。為加速流程,時蔬都是預先烚好,待客人落單後,再用微波爐翻熱,再加上椰奶點綴裝飾。

 

11/ 微波爐菜式(四):炒飯、椰漿飯、炒麵

 

 

  這裡不是指碟頭式的炒飯,而是一碗碗跟餐的粉麵飯。為加速處理,炒飯、椰漿飯、炒麵都是預先製作好,待客人落單後,再叮熱端上。

 

12/ 微波爐菜式(五):水波蛋

 

 

  以前,光顧咖啡店,也會幻想一下,廚師如何即席炮製自己點的食物。廚職背遊 500天後,發現因為成本效益的關係,很多食物都不是即叫即製的。例如英式早餐重要成員 — Poach Egg 水波蛋,餐廳會預先煮好大批備用,待客人落單時,再翻熱端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