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2020

情人節在家吃最安全:3款浪漫前菜、主菜、甜品,1小時搞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甜品:甜絲絲雞尾酒果凍

 

 

簡單度:*****

需時:約 10 分鐘

推介原因:燭光晚餐後,來一杯晶瑩剔透的雞尾酒果凍,把浪漫氣氛推得更高。和醉蝦一樣,你可以早一晚預先做好,情人節當晚,一回家晚餐後就可享用。

 

 

二人份量材料包括:

 

  1. 啫喱粉 1盒

  2. 魚膠粉 1/4盒 

  3. 馬天尼 / 蘭姆酒 / 伏特加或其他烈酒10-20ml

  4. 熱水 300ml

 

 

烹調步驟:

 

  1. 將啫喱粉、魚膠粉倒進大湯碗中,輕輕攪勻一下

  2. 加入熱水攪拌,直至啫喱粉、魚膠粉溶掉

  3. 加入酒,再攪勻

  4. 放涼後,倒進馬天尼酒杯,或其他矮身玻璃杯中

  5. 放進雪櫃,情人節晚餐後,就可以馬上享用。

 

用晶瑩剔透的酒杯盛著果凍,賣相更高貴

倒入啫喱溶液前,還可以加入水果配搭,例如青檸、薄荷葉、荔枝、士多啤梨等,增加口感。更浪漫一點,可以將清洗乾淨的玫瑰花瓣

 

心得分享:

 

  1. 雞尾酒果凍口味配搭非常多:你可以用青檸味啫喱粉配薄荷蘭姆酒,做出 Mojito 果凍;可樂味啫喱加威士忌或蘭姆酒,做出 Jack & Coke 或 Rum & Coke;荔枝味啫喱配馬天尼酒,做出 Lychee Martini;菠蘿味啫喱配伏特加,做出 Pineapple Vodka Crush 等,任君配搭

 

  2. 切忌用新鮮菠蘿、木瓜、奇異果,因為它們含有蛋白酶,會分解蛋白質,令啫喱無法凝結

 

  以上 3道菜式,不用 1小時就搞掂!還想更容易?教你最後一個最簡單、快捷又浪漫的方法!將這篇文章 send 給你的最愛,叫他 / 她為你下廚!

 

祝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身體健康、甜甜蜜蜜!

 

  廚職背遊 2.0 英國篇正式開始!我會繼續為大家介紹英國、歐洲,以至世界各地的最新熱點、秘境。歡迎大家留言,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想知道我點樣去英國開小食檔?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飽覽精彩背遊錦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