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0

哪一國的生活最適合你?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生活小習慣大不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5/ 英國 — 英式風度

 

現在,我在英國身兼兩職,一至五做寄宿學校廚師,星期六在市集開小食檔賣香港雞蛋仔、亞洲小食。

 

  是真的,英國的 Ladies and Gentlemen 也很有禮貌,同事幫你推門、每天慰問你的近況「幾次」、說「Thank you」、「Cheers」等答謝語一萬次,可謂例牌。

 

 

  有一個周末,英國寄宿學校的上司 — 三廚前輩,專程帶著老婆仔女一起來支持我的市集小食檔,開張大吉。豈料連續兩個周末打大風,市集關閉,害他一家摸門釘。但言出必行的英國同事們,一個又一個扶老攜幼,甚至花上半天假期,駕車長途跋涉來支持,實在誠意爆燈。

 

在德國打工最後一天,臨走時,各國歐洲朋友送我上巴士去機場,還上演一幕「捨不得你」追車追足三條街。

 

  其實,以上的美德,絕非歐洲獨美。獅子山下,亦大有人在!成長背景、政治氣氛、風土人情,的確孕育出不同的生活習慣、處事態度,但只要保持著一顆好奇心、改善的心,我們總能成為自己引以為傲的人。希望疫情早日煙消雲散,大家能一起再次背起背囊,探索世界。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現正在英國初嘗做老闆滋味,開設街頭小食檔。想知道我的英國小食檔生意如何?點樣廚職背遊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話我知你最想看哪一個國家?哪一種玩法的推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