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7/2020

英國歧視嚴重嗎?移居英國4個常見Q&A,附親身經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Photo: 網上圖片

Q4/ 你有沒有被歧視過?

 

 

  我是幸運的,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不愉快的事。最多發生的,是高大的英國同事、同學們取笑我像「小矮人」,但當他們跟我打過籃球、搬過木頭、洗過大餅後,都會補充一句:「你的力氣是哪裏來的?」

 

Share House 在英國的大城市很普遍,各自有自己的睡房,共用廚房和洗手間。保持公共衛生、公德心和互相尊重尤其重要。

 

  發生得離我最近的「歧視事件」,是住在倫敦時,有一位中國室友在大廈大堂大吵大鬧,投訴其他同房和大廈管理處歧視她。其實,她已經有兩星期沒有把自己的碗碟洗好,任由餐具留在公共廚房的洗碗盆內發霉,室友多番警告後不果,快要被管理處罰款,於是把心一橫,將她的碗碟扔進垃圾桶。中國室友發現後,就破口大罵大家歧視她。

 

 

  如果在香港,鄰居亂抛垃圾、妄顧衞生,也是非常討厭的。有些人未搞清楚問題的癥結,就歸咎於自己的膚色、種族,執起「歧視」作擋箭牌。

 

  總括來說,互相尊重是相處的關鍵。作為香港人,23年來我們見證過無數「新移民」的反面教材,拿來警惕自己的話,也許是融入新生活的好方法。

 

 

  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