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2020

移居英國邊區治安最好?5個網站速查英國各地犯罪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Catharine Leung

  幾年前,大家都說「BNO 平權」是天方夜譚、痴心妄想。隨著英國政府宣布推出 BNO 簽證細節,香港人移民英國變得更容易。希望生活在民主、自由、公義、法治社會的人,轉眼間多了一個期待已久的選擇。

 

英國警察常常在 LGBT 遊行和大型集會中,保護市民安全,亦會與民同樂。

 

  最近我的 Facebook 專頁常常收到讀者發問:「哪個英國城市的治安最好?」基本上,整體英國治安不錯。英國有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自由、盡責的警隊、民選的政府和可信賴的司法制度。相比之下,香港人每日面對荒誕的日常,疲憊不堪。

 

 

  但若果想以策萬全,為家人選擇最理想的落腳地,不妨到以下 5個英國網站,搜尋心儀落腳地的周邊治安情況。

 

 

1/ 倫敦 London

 

 

 

  倫敦是英國最大城市,亦是首都,工作機會最多,絕對是香港人移民英國大熱選擇。但倫敦面積比香港還大 1.5倍,分 33個地區,究竟各個倫敦地區的治安如何呢?

 

 

  倫敦警察廳(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官方網站  ,有一個查看各區犯罪數據、罪案類別的功能。只要在網站首頁,輸入你想了解的倫敦地址郵政編號(Postcode),就能一目了然地看到該區的治安概況、最多的罪案類別,以及犯罪率和其他地區的比較。

 

  李嘉誠準備在倫敦 Deptford 興建的「英國版太古城」,附近的格林威治公園綠草如茵。我在倫敦居住時,常躺在公園的草地上看書、睡午覺。

 

  舉例如果你想搜查一下,李嘉誠準備在倫敦 Deptford 興建的「英國版太古城」,你可以首先在 google map 搜索 Deptford 附近建築的郵政編號,例如火車站 Postcode 是 SE8 4BZ。

 

 

  我就在倫敦警察廳網站「What’s happening in your area?」一欄的搜尋引擎裡,輸入 SE8 4BZ。一按 Enter,就會顯示劉易舍姆區(Lewisham)的治安概況:2020年 6月接獲 36宗騷擾案、18宗暴力案件等,並以地圖顯示犯罪熱點的位置,以及其他數據。

 

  希望了解更多的朋友,不妨比較幾個心儀地區的概況。待疫情遠去後,甚至親身感受一下各區環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