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21

我的外國朋友如何用 MeWe、Signal?他們給我的4個啟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最近,大家有被 MeWe和Signal 的文章洗版嗎?相信很多朋友就算沒有安裝,也已經對 MeWe和Signal 有或多或少的認識。

 

  我在英國留學,以及背遊世界 460日的日子裏,結交了很多歐美朋友。每一次道別後,都靠 Facebook 和WhatsApp 連繫。直至兩年前,大部分外國朋友都叫我放棄 WhatsApp,使用 Signal,我慢慢開始對這個應用程式有所認識。

 

 

  為甚麼要「轉場」?MeWe和Signal 是好是壞?使用時有甚麼需要注意?今個星期,讓我淺談 4個外國朋友們給我關於社交應用程式的啟示。

 

1/ 免費的代價

 

 

  在英國留學時,我修讀媒體工商管理碩士課程。還記得第一堂,老師要求同學討論的第一句句子:「If you’re not paying for something, you’re the PRODUCT being sold.」大意就是:如果服務免費,使用者本身就是被販賣的產品。

 

 

  這句說話尤如當頭棒喝,很多人的確常常成為了別人的產品而不自知,包括我自己。自此,每次當我開 Facebook,或使用任何免費的服務時,寫每一個字、貼每一張相,也會想起「免費的東西最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