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2/2021

除了英超,講甚麼最快破冰? 3個熱門話題迅速與英國人打開話匣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3/ 亞洲美食 Asian Gourmet

 

 

  對我來說,「講飲講食」是讓我跟英國同學、同事、左鄰右里最快熟絡的好引子!美食是世界的共通語言!尤其是亞洲美食愈來愈受英國人歡迎,例如泰式炒金邊粉(Pad Thai)、香港雞蛋仔(Bubble Waffles)、珍珠奶茶(Bubble Tea)都是英國人周末必吃的街頭小食。

 

 

 

  這些美食香港人由細吃到大,當然是「專家」!英國人很好奇和好學,喜歡聽我介紹我們在香港會如何烹調這些材料。有一次,我和英國鄰居一起去超級市場買餸,一邊買一邊交流,懂得運用亞洲飲食詞彙,例如白蘿蔔(Mooli)、蠔油(Oyster Sauce)、豉油(Soy Sauce)、木薯粉(Tapioca)等,跟街坊傾起「飲食經」時,更加事半功倍!

 

 

  如果想學多一些讀音和詞彙,歡迎大家來我的《廚職背遊梁芷靈》YouTube 頻道,收看《英國買餸英文:10款香港人常食蔬菜詞彙》!裡面詳細介紹英國人如何稱呼黃芽白、捲心菜、芽菜、葱等,以及它們在英國超級市場有幾抵買。

 

  希望大家無論移民與否,都能結識更多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廣結良緣!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