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3/2021

隔離飯香!英國人最愛的三款亞洲美食,連炸魚薯條都輸給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講飲講食」可算是世界的共同語言!

 

  壽司、大阪燒、Pad Thai、冬蔭功等,對英國人來說充滿異國風情;但對我們來說,根本是由細吃到大的美食!日本和東南亞旅行都是英國人夢寐以求的長線旅行目的地,而他們也深深愛上日本菜、泰菜、中菜等亞洲美食。

 

 

  以下介紹三款英國人至愛的亞洲菜,希望讓大家更容易跟英國朋友打開話題!第一款甚至擊敗炸魚薯條,成為英國最受歡迎菜式!

 

1/ Chicken Tikka Masala 印度馬莎拉烤雞

 

 

  就是它!早在 2001年,印度咖喱烤雞(Chicken Tikka Masala)已經擊敗 Fish and Chips,成為英國人最受歡迎的菜式,並為英國每年帶來 50億經濟活動,甚至得到外交大臣認證為「英國國菜」,難怪英國人在每年十月都會慶祝 National Curry Week(國家咖喱週),2021年的盛事將於 10月7日-12日舉行。

 

我在英國留學時,第一次認識到印度朋友。他們熱情好客,很愛開 party 載歌載舞!

 

  印度和英國有很深的淵源。當英國被稱為「日不落國」的年代,殖民地伸延至印度、巴基斯坦、緬甸等,咖喱香料因而在英國非常盛行!這道菜的起源有兩個說法,有人指源自印度,亦有人認為是源自英國蘇格蘭。

 

 

  馬莎拉烤雞做法跟源自印度的牛油咖喱雞(Butter Chicken)十分相似,主要材料包括番茄、乳酪、馬莎拉香料、黃薑粉等,柔滑惹味!可配印度香米或薄餅。

 

2/ Pad Thai 泰式炒金邊粉

 

 

  自留學以來,我曾經在英國不同城市的泰國餐廳打工。它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每逢星期五、六晚上,一定滿座!無論是一家大細、情侶約會、三五知己的 Happy Friday,英國人都很愛出街食泰菜。

 

 

  而在眾多泰菜之中,Pad Thai(泰式炒金邊粉)則是必食首選。英國人也愈來愈「識食」,尤其是年輕的一代,喜歡在大學畢業後背遊東南亞,見識過很多正宗泰菜。他們對鑊氣、辣椒、鮮味的追求也愈來愈高。

 

英國南部城市布萊頓(Brighton)面向英倫海峽,被譽為英國的泰菜之都。

3/ 壽司

 

 

  相對印度菜、泰菜,日本料理在英國是一個相對較新的菜系。然而,日本料理在英國的發展速度極快!1997年,在倫敦才有大型連鎖外賣壽司盛行。今時今日,在各大城市也很容易找到有水準的高級日本餐廳、拉麵店、迴轉壽司店,以至平價壽司店。

 

 

  以上美食可謂陪伴香港人成長。作為香港人,在英國同事、朋友,以及左鄰右里的圈子中,很容易就搖身一變成為「亞洲推廣大使」。我由留學英國、工作,以至現在創業開小食檔,都憑著「講飲講食」結交很多英國朋友。

 

  如果想了解更多日本料理在英國的叫法,歡迎收看「廚職背遊 梁芷靈」YouTube Channel 的最新影片:

 

 

 

  一邊做廚師,一邊背遊世界的我,現居英國,任職廚師並創業開設街頭小食檔。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的方法?點樣廚職背遊世界 460日?由何文田坐車去新加坡,再由希臘坐車返香港?

 

  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多多指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