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4/2021

70年來,首個沒有菲臘親王的英女王生日!英女王的生日並不等於英女王的壽辰?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英女王生於1926年4月21號。上星期三既是菲臘親王葬禮後的第4天,亦是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95歳生日。她於70年來首個沒有丈夫陪伴身旁的生日當天,感謝公眾在菲臘親王去世後對她的支持,是她自葬禮以來首次公開講話。感謝信署名「Elizabeth R.」,署名中的「R」是「Regina」是縮寫,是拉丁語中王后的意思。

 

 

  以往每逢英女王生日,海德公園會鳴炮41響﹑溫莎大公園21響和倫敦塔62響。今年卻有別以往,既沒有響起傳統的禮炮,也不會發布女王的肖像,英女王只是靜留在自疫情爆發以來她一直身處的溫莎城堡。今個星期,一起了解一下英女王的生日和出生地!

 

 

1/ 英女王壽辰

 

 

  英女王的生日並不等於英女王的壽辰。英女王壽辰是英女王的官方生日紀念日,一般訂於6月第二個星期六,原意是讓生辰慶祝活動「英女王壽辰閱兵」(Trooping the Colour)能在夏天風和日麗時舉行。士兵隊伍加上馬匹和音樂家,浩浩蕩蕩由白金漢宮起行,經過林蔭大道和騎兵衛隊閱兵場,然後折返。壽辰閱兵一般以英國皇家空軍的飛行表演結束,壽星英女王會與其他王室成員在白金漢宮的露台上公開觀看飛行表演。雖然閱兵活動有超過260年歷史,但是白金漢宮已經確認,今年的英女王壽辰閱兵將會繼續因疫情取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