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21

英國年度音樂盛事的不完美落幕!細數今年度全英音樂獎4宗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Source / Starity.hu

 

  2021年度的全英音樂獎(BRIT Awards)於2021年5月11日完滿落幕。由於疫情原故,通常於2月舉行的頒獎禮今年改在5月舉行,由著名喜劇演員懷特豪爾(Jack Whitehall)連續第四度主持。雖然被認為是英國自疫情後第一場大型室內音樂盛會,但是頒獎典禮自年初起已經爭議不斷。

 

Source / bbcamerica

 

1/ 歌迷抗議被提名人國藉要求

 

 

  以往歌手要獲得全英音樂獎的提名,必須在英國出生,或是已經取得英國護照。這些要求令到在英國已經居住了26年的日藉唱作人澤山璃奈(Rina Sawayama)一直與頒獎禮無緣。Sawayama因為家人在日本,而日本不允許雙重國籍,所以遲遲未入藉成為公民。她的歌迷有感偶像受到不公平對待,於是發起「#SawayamaIsBritish」活動,為偶像爭取一個機會。抗議活動不但引起公眾的注意,而且還令到大會為她放寬了以往的規定。自現屆起,凡在英國居住滿5年,即有資格角逐全英音樂獎。

 

2/ 森史密夫批評獎項以性別分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m Smith(@samsmith)分享的貼文

 

  曾經奪得3座全英音樂獎的森史密夫(Sam Smith),於3月公開批評頒獎禮以性別分類獎項,忽視男女性以外的身份。森史密夫在2019年公開表示自己是非二元性別(non-binary)。他表示全英音樂獎不但是他職業生涯中很重要的部份,而且音樂的功能應該是統一而不是分裂,呼籲大會變革。他期待獎項能夠反映現實,不論性別種族。大會回應指會審視現時獎項的分類,令獎項更平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