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1

認識6月同志遊行月:細數3位英國天王級同性戀代表人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6月在全球不少地區都是同志遊行月(Pride Month),英國當然也不例外。同志及支持者們透過遊行和其它不同的活動,以提高社區對同性戀的認識和爭取性小眾平權。你可能會問︰「為甚麼選擇6月?」這是因為首個同志運動——石牆騷亂(Stonewall Riots)發生在1969年的6月。當時,6名警察突襲美國曼克頓一間同性戀酒吧,石牆旅館內發生衝突。事件後,一班同性戀者認為不能讓事情白白過去,發起了第一次的同志遊行。英國也有不少名人是同性戀,當中你認識多少位?

 

 

1)艾頓莊(Elton John)

 

 

  艾頓莊Elton John是英國籍搖滾樂唱作人。有看過《搖滾太空人》的觀眾,相信都大概了解艾頓莊坎坷的情路。艾頓的第一段同性關係,是與後來成為他的經理人的 John Reid。與John結束5年情後,艾頓在1984 年與德國女錄音師Renate Blauel結婚,可惜他們的婚姻也只維持了4年。艾頓最後情歸加拿大製片人David Furnish。他們在2005年在英國成為民事伴侶,於2014年結婚,兩名兒子分別於2010和2013年出生。艾頓於1993年在英國成立「艾頓莊愛滋病基金會」,並由丈夫David Furnish 擔任主席。

 

 

2)費迪墨格利(Freddie Mercury)

 

 

  另一位不得不提的重量級搖滾巨星,就是皇后樂隊Queen的主音費迪墨格利Freddie Mercury。有看過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的觀眾,相信對費迪絕不陌生。費迪在 1970 年代初期有穩定的女朋友Mary Austin,雖然6年的關係因為第三者David Minns結束,但是他們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費迪最後情歸愛爾蘭出生的男髮型師占夏敦Jim Hutton。雖然已被廣泛猜測數年,但是費迪的經理人在他去世的前一天才發表聲明,證實他患有愛滋病。同樣患有愛滋病的夏敦,在費迪生命最後的7年裏一直照顧患病的男友。費迪過世後,費迪的媽媽曾公開感謝他對費迪不離不棄。

 

 

3)大衛寶兒(David Bowie)

 

 

  另一位曾公開承認同性戀的搖滾名人,就是教父級的大衛寶兒David Bowie。大衛最為人廣泛認識是他以雌雄同體身份出現的Ziggy Stardust,被譽為華麗搖滾的象徵。雖然經歷過兩段異性婚姻,但是在1972 年接受訪問時承認同性戀。其後他在1976年接受《花花公子》訪問時改口表示自己是雙性戀﹐但是他在1983 年接受《滾石雜誌》訪問時宣佈公開雙性戀是他人生最大的錯誤。大衛與Lindsay Kemp的關係亦師亦友。Lindsay是教導大衛戲劇的師父,亦被認為曾與大衞有過一段斷背之情。

 

 

  想知更多有關英國煮餸、買餸的有趣小知識?歡迎訂閱我的 YouTube 頻道「廚職背遊梁芷靈」。最新一集,介紹 10款英國抵食海鮮英文和價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