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1/2022

移民後如何慶祝農曆新年?倫敦派對、紐約唐人街巡遊,悉尼、加拿大列治文有甚麼節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全球飽受疫情困擾兩年多,大家還記得疫情前,是如何慶祝農曆新年嗎?本周讓我們齊來回顧世界各地的農曆新年。

 

 

1. 英國倫敦

 

 

  英國倫敦的賀年活動是亞洲以外最大型的農曆新年慶祝派對。除了在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的點睛活動外,還有唐人街的食物和手工品攤位。倫敦的慶祝活動,一般在初一之後的周未舉行。從特拉法加出發的巡遊隊伍包括各式花車、舞龍舞獅和雜技表演,吸引英國各地的遊客慕名而來。

 

 

2. 美國紐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ristopher Hyland Inc.(@christopherhylandinc)分享的貼文

 

  曼哈頓的農曆新年晚會始於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上空的煙花。雖然唐人街會舉行巡遊,但是因為皇后區(Queens)的華僑比華埠更多,因此他們的巡遊規模更大。熱愛音樂的旅客還可以在林肯中心(Lincoln Centre)或卡內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觀看農曆新年主題表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el Y. Calingasan • NYC(@nyclovesnyc)分享的貼文

 

3. 阿聯酋杜拜

 

 

  龍城(Dragon Marts)是杜拜最大的中式商場,內有數千家零售商,是杜拜的非官方唐人街。商場每年都會舉行慶祝農曆新年的活動,包括各項表演和裝飾。另外,耗資50.6億港幣建造的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因於大多數住客來自中國,酒店在農曆新年會提供主題晚宴、煙花表演和現場舞獅。世界最高的摩天大廈哈利法塔(Burj Khalifa)亦會有壯觀的雷射燈光表演。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ubai Abdullah(@dubai.uae.dxb)分享的貼文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