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2/2022

移民英國慎防墮入詐騙陷阱!收到郵局短訊怎麼辦?行騙網站常用手法公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芷靈

    梁芷靈

    《廚職背遊》專欄已暫停,感謝讀者支持。專欄將於2023年2月15日存放於「過往專欄」內,方便大家隨時重溫。

     

    《DIVA》、《籽想旅行》旅遊專欄作家。廚職賺錢、背遊世界,至今遊歷 53個國家、168個城市。
    曾於英國留學、BBC工作。現居劍橋,任職英國寄宿學校廚師,兼職周末市集小食檔老闆。
    想查詢移居英國生活最新消息?歡迎讚好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BackpaCooking」

    廚職背遊

    逢周四更新

 

 

  最近我收到一個詐騙訊息,可信性十分高。與同事討論之下,才發現每個人也收過這個短訊。為免大家被不法之徒欺騙,本星期我們來看一看英國最新的詐騙手法。

 

 

行騙網站像真度性高?

 

 

  騙局始於一個只有20字的短訊,表示郵局未能將包裹送抵,建議收件者點擊隨訊息附上的連結,重新安排送遞時間。如果收件人點擊了連結,就已墮進騙徒圈套的第一步。連結是一個非常專業的網站,與英國郵政的官方網站無異。網站會以查找包裹之命,詢問家庭地址、姓名以及出生日期等問題。當你提供完整的個人資料之後,假冒網站就會表示找到你的包裹。當然,這只是騙取個人資料的技倆。

 

 

網站如何利用個人資料行騙?

 

 

  當網站獲得所需的個人資料之後,它會要求你支付 2.10 英鎊的費用。付費的過程中,付款人需要填寫信用卡資料。因為需付的金額很小,所以不少收件人掉以輕心。付款時提供的銀行資料,加上先前搜尋包裹時提供的姓名住址,騙徒現時已經得到從受害人賬戶提取現金的所有資料。英國郵政是欺詐訊息的常客,名聲常被不法之徒利用。因此,每當收到聲稱是英國郵政或其它速遞公司的訊息時,請加倍小心。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