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9

把創意注入失傳成都菜式!維港夜景下一嚐新穎川菜敲糖棒棒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映水芙蓉其實是國內赫赫有名的川菜集團辛香匯旗下品牌之一,於內地及澳洲皆有分店,而香港分店更是亞洲區的旗艦店。餐廳走高雅路線,入口處的鯉魚圖是可兩面欣賞的蜀繡,而門外的雕花木門更是由內地搜羅而來的古董,氣派十足。

 

 

  餐廳沿用落地玻璃設計,可一邊欣賞環迴醉人海景,一邊細嚐精緻華麗的成都傳統菜式及手工官府菜。晚餐時段可於露天欣賞幻彩詠香江,將維港夜景盡收眼簾。

 

 

  下單後店員隨即捧上兩小杯特飲,酸酸甜甜感覺挺開胃。除此之外,還有一壺香醇的香片茶,加添一份中國風情。

 

敲糖棒棒雞 $188

 

  賣相精緻的前菜已經先聲奪人,全因菜式採用了中國傳統手工藝,以吹糖技術將麥芽糖吹成球狀,盛著麻辣醬汁,極具新意。只需輕輕一敲,辣汁隨即混入雞肉之中,麻香甚濃且辣度適中。 

 

香芒山葵蝦球$268

 

  接下來就是色香味俱全的海鮮佳餚 — 香芒山葵蝦球。蝦球口感極度酥脆,蝦肉爽口彈牙,再加上刺激的山葵及清甜的芒果,味道層次相當豐富。

 

剁椒娃娃菜 $128

 

  吃過了較為濃味的菜式後,是時候來一道清清腸胃的家常菜。剁椒刀工細緻,為爽甜的娃娃菜加添一份辛辣感。大廚另搭配上吸汁的粉絲同煮,令菜式生色不少。

 

黑松露和牛炒飯 $388

 

  一上菜店員隨即現刨新鮮的黑松露片,飯的溫度令其香氣散發。和牛粒香味濃郁,而且油脂香極重,值得一嚐。

 

 

  吃過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後,店員送上兩顆巧克力作為甜點。精美的外表下是充滿驚喜的麻辣及水井方口味,令人一試難忘。

 

  餐廳有著濃厚的中國色彩,吃的是正宗傳統滋味,最適合一家人一起共度節慶。

 

映水芙蓉

地址: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2樓OTE 20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15:00 17:30-00:00

人均消費:$401-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