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9

於前水警總部一嚐漁港情懷,新派卻不失傳統—富悅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Photo: Tiffy Lau

 

 

  1881公館前身其實是水警總部海利公館,古色古香的歷史建築風格中添注了全新餐飲概念。今次為大家介紹其中一所高級粵菜餐廳—富悅軒。

 

 

  餐廳裝潢典雅脫俗,表現出濃厚的古典氣派。烹飪團隊傳承著傳統點心手藝,並糅合創意及本地上乘食材,精製出一系列不失傳統風味的新派點心及粵菜佳餚。

 

  貴為中華廚藝顧問的倪康健師傅生於飲食世家,更擁有超過30年的餐飲經驗,多年來於香港、上海、澳門及台灣等地的食府擔任過中菜主廚。他對中菜行業充滿熱誠,精通不同菜系的精髓,堅持「不時不食」,炮製出最原汁原味的經典菜式。

 

  是晚先以數款懷舊與創新俱備的點心為晚餐打開序幕:

 

花雕醉鵝肝 $280

 

  最近的悶熱天氣讓人胃口欠佳,而這道小吃正好為大家一掃暑氣。鵝肝加入了花雕更感軟滑,酒香尤其醒胃。

 

酒糟BB鴿 $100

 

  以糟鹵、花雕及杞子泡浸出肉嫩皮爽乳鴿,香醇的酒香不但沒有喧賓奪主,還讓乳鴿原有的鮮味更為突出。

 

鮑魚雞粒酥 $60 / 每位

 

  原隻鮑魚墊於雞粒及酥皮撻上,賣相極為奢華矜貴。大廚將澳洲罐鮑以金華火腿、鮮雞及豬肉一同於古法瓦罉扣足6小時,令其變得更鮮香味美,而雞粒則以鮑汁烹煮,香郁入味。煙韌的鮑魚與滑嫩雞粒營造雙重口感,再配上帶濃濃牛油香的酥皮撻,交織美味。

 

百花煎釀蘿蔔糕 $58

 

  細緻綿密的蘿蔔糕加入了蝦膠,兩面均煎至金黃香脆,口感更添層次。大廚於傳統美點中加入新意,為食客帶來一份新鮮感。

 

  期間限定的「漁港情懷」菜單採用本地老字號手製調味料及乾貨,例如由本港漁民醃製的蝦膏及梅菜等,帶來一道道風味獨特的精美粵菜。

 

三椒乳香炒羊肉$368

 

  遠近馳名的百年老牌廖孖記腐乳相信大家也不會感到陌生,而大廚以其入饌絕對令菜式生色不少。以腐乳炒香羊肉本已是天衣無縫,而廖孖記的腐乳更是份外甘香醇,更添滋味!

 

半煎煮海斑球浸鮮腐竹 $488

 

  位於大埔的樹記腐竹已有超過70年歷史,所有腐竹經人手挑選。海斑肉幼嫩富鮮味,魚皮煎過後帶有一點焦香,以魚湯浸煮後口感更是香軟順滑。鮮腐竹入口香軟,而且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又是另一種美味。

 

  來到甜品的部分更是令人讚嘆,全因兩款甜品都盡顯大廚功架,讓人一試難忘。

 

蛋白杏仁茶$80

 

  蛋白杏仁茶白滑細緻,有益又養顏,絕對是女士恩物。筆者本身不喜歡杏仁,因為坊間的杏仁製品總是有股不太天然的刺鼻氣味。可是,這碗蛋白杏仁茶不但入口順喉且帶淡淡的杏仁香及蛋味,真的令我刮目相看。

 

鴛鴦芝麻卷$58

 

  廚師在懷舊中式甜點「菲林筒」中添注新意,以黑白芝麻打造雙色芝麻卷。芝麻卷做得非常透薄且層次分明,甚至可將它絲毫無損的攤開,盡顯師傅的超凡手藝。

 

  前來感受漁港情懷,如此美味的手工粵菜絕對令人回味。

 

富悅軒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2A號1881公館主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15:00;18:00-22:00

     星期五至日及公眾假期 11:30-1500;12:00-23:00

人均消費:$201-4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