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2/2020

可遇不可求的新鮮江戶前風味!灣仔隱世廚師主理「鮨生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平目膠質軟重,所以師傅以青檸汁及柚皮加添清新感。牡丹蝦配上濃縮蝦膏非常甘香,細嚐之下更能感受師傅的心思。喜知次經炙燒後油香四溢,魚皮香脆可口。時令白蝦口感柔軟,鮮甜無比。

 

 

  之後就是吞拿迷最幸福的時間!一次過品嚐大拖羅、赤身及中拖羅。三款吞拿皆以醬油醃好,色澤光鮮。赤身口感柔軟,中拖羅油脂恰如其分,而肌理分明的大拖羅更是入口鬆化,油潤滋味令人滿足。

 

 

  筋子雖然同是三文魚子,只是沒有去除卵巢薄膜,一般較為新鮮,口感更脆,所以價值更高。配上青檸汁及鹽一同進食,鮮香味美。頂級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味道濃厚甘甜,讓人齒頰留香。

 

 

 

  品嚐過精彩的壽司之旅後就來一碗熱湯暖暖胃。師傅主張盡用食材,所以以牡丹蝦頭加入魚湯一同烹煮。甜品有時令的熊本士多啤梨和佐賀桔,以及名古屋咖啡雪糕,同樣非常豐富。

 

 

 

     師傅於城中可算是極有熱誠的和食師傅,他對食材及演繹菜式的那份執著實在令筆者相當敬佩。

 

鮨生賢

地址:灣仔廈門街7-17號百旺都中心2樓A號舖

時間:星期一至日;午市12:00 - 15:00;晚市18:00 - 23:00

收費:正葵(15種) $1,380/祥鶴(18種) $1,580 ,另收加一服務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