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20

銅鑼灣遠眺維港景,細味Fusion燒烤!必試烤味噌羊架、鰹魚油封鴨腿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ALTO Bar & Grill位於銅鑼灣新型銀座式商廈V Point的31樓,讓人嘆為觀止的維多利亞港景色盡收眼簾。裝潢設計由鼎鼎大名的英藉設計師Tom Dixon所設計,包含石、木、火、水四大元素,配合220盞巨型金色球型吊燈,感覺時尚高雅。

 

  主廚Gareth Packham擅長以新派手法炮製fusion佳餚,以優質時令的進口食材,打造一系列高級燒烤菜式,最近更推出了全新的廚師精選菜單。品嚐一共六道精緻菜式的同時,不妨再搭配來自多個著名酒莊的酒品,更是滿足。

 

Ponzu Dressed Hamachi

 

  第一款前菜為Ceviche料理,大廚以柚子醋醃油甘魚配上及西柚,成功帶出魚肉的天然鮮甜。大廚又加入了香脆的炸豬皮,與質感嫩滑的魚肉形成強烈對比,頓時令人食慾大増。

 

Grilled Scallops

 

  大廚將原粒帶子的兩面煎香,再配搭特別調製的墨西哥辣椒醬汁及芫荽,微辛鮮香的味道以及鮮嫩的口感震攝味蕾。

 

Bonito Fried Duck Leg

 

  法國油封鴨腿伴雜菜沙律,創意十足。店員更會為食客將炸至金黃的油封鴨腿拆骨起肉,可以盡情品嘗酥脆的鴨肉。雜菜沙律又加入西瓜,正好一解鴨肉的油膩感。

 

Miso Glazed Lamb Rack

 

  烤羊架創新地以麵豉醬醃製後香烤,味道豐富濃郁,羊羶味及脂肪的香氣令人回味無窮。旁邊的京都青瓜卷加上芝麻醬十分清新,令整道菜式味道更為平衡。

 

Eton Mess Strawberries

 

  以有機士多啤梨加上英式蛋白脆餅打造的伊頓雜糕其實是源自於19世紀的英國傳統甜點,入口鮮香美味,甜度適中。

 

Sticky Toffee Pudding

 

  英式椰棗太妃蛋糕同樣是經典的英式甜點,大廚以家傳秘方炮製出獨有風味,口感濕潤鬆軟,又配搭香甜的焦糖醬及雲尼拿雪糕,可口無比。

 

  於樓高30層的典雅氛圍下細味充滿特色的美饌,俯瞰著怡人的景色,正好逃離一下市內的煩囂感覺。

 

ALTO Bar & Grill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31樓

電話:2603 7181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15:00 ; 18:00 - 23:00

消費: Chef’s Tasting Menu ($488/每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