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20

銅鑼灣全新法國小餐館:$680六道菜Tasting Menu,嘗罕見脊翼牛扒、心機自製香草牛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位於銅鑼灣登龍街全新開業的法國小餐館Les Papilles法文意思為「味蕾」,主打嶄新法國菜體驗。餐廳充滿法式風情,牆畫以三幅法國著名畫作合併及重新繪成,包括《煎餅磨坊舞會》、《大傑克島的星期天下午》及《布吉瓦的舞會》,以扁平化插圖重新設計,裝潢充滿藝術感。

 

  主廚Jeff Chan掌舵曾是Amber餐廳的開店功臣,後來成為Hullett House法國餐廳 St. George的主廚。此外,他亦曾到南法米芝蓮二星餐廳Le Jardin Des Sens 總店跟法國著名廚師兄弟Jacques Pourcel及Laurent Pourcel受訓一年,更曾於上海世博2010法國館擔任廚師長。Jeff不單擅長南法菜式,對烹調傳統法國菜亦瞭如指掌,加上他的獨特見解及創意,變奏出極具個人風格的法國菜式。

 

  餐廳特設了六道菜嘗味餐單(HK$680/位),每一道菜式均經過精心雕琢的設計及準確巧妙地烹調,讓食客盡情體驗與眾不同的法式滋味。

 

 

皇帝蟹肉配海膽伴芹菜頭泡沫

 

  先拔頭籌的前菜已盡顯大廚的功架。以皇帝蟹肉、芹菜頭、海膽為主角,蟹肉與海膽在芹菜頭的獨特香氣襯托下,鮮甜美味。大廚特意搭配以蘋果絲製成的沙律泡沫,酸甜滋味配上爽脆口感,讓人味蕾為之一振。

 

 

立鱗燒甘鯛魚配龍蝦汁

 

  鯛魚以清牛油煎香,魚鮮糅合豐富牛油香,再佐以由龍蝦、茄膏、甘荀、西芹、洋葱及白蘭地熬煮一整天的龍蝦汁,昇華整體味道享受。

 

 

煙燻油浸三文魚配法國魚子醬牛油果青瓜沙律

 

  賣相精緻得宛如亦相當吸引,透明器皿一打開隨即飄散出帶蘋果木的煙燻,芳香奪人。以48°C-52°C低溫油封而成的三文魚帶濃厚的煙燻香氣,配上北太平洋魚子醬、牛油果醬及皺皮青檸,層次相當豐富。

 

 

法式脊翼牛扒配香草牛油

 

  大廚特意選市面罕見的脊翼牛扒,肉味濃郁突出,口感豐富。牛扒上的牛油更是神來之筆,共混入九種香草及材料打成醬的自家製香草牛油,靈感來自Jeff於南法工作的城市Montpellier ,當中添加了鯷魚,是地中海周邊地區一帶當地人製作牛油時經常會用到的食材,伴上黑松露薯蓉、油封櫻桃番茄、烤蘑菇及蘆筍一同品嘗。 

 

 

杏仁金磚蛋糕

 

  迷你蛋糕充滿濃厚的杏仁堅果味,而且大廚更會不定時更新時令食材,例如法國常用的杏仁、拔蘭地浸過的櫻桃及西梅等,保持新鮮感。

 

 

  此外,餐廳提供以法國酒為基底的特色雞尾酒,如以法國君度酒、冧酒、熱情果糖醬調配而成的Passion on Paris(HK$98),酸甜中帶酒的勁度。

 

  於充滿閒適舒服感覺的法式小餐館內,細味以獨特巧思演繹的一道道法國佳餚,好好來一場浪漫的用餐體驗吧。

 

Les Papilles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44號登輝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中午12:00至晚上11:30

消費:六道菜嘗味餐單(HK$680/位),另收加一服務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