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5

慢活在世外桃源——峇里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一年

    陳一年

    綽號「一哥」;筆名「華年」、「卓樺夫」。

     

    生於香港,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油畫系。在大學修學期間,已對攝影產生濃厚興趣,畢業後便成為「影畫雙棲」的人。

     

    早年曾任美術設計師和職業畫家,兼任多種刊物的美術編輯、攝影師。1985年起加入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歷任記者、編輯等職,現任副總編輯。長期參與《中國旅遊》畫報的採編工作,曾擔任《華夏人文地理》雜誌的編輯統籌,現在主要負責各種人文主題的攝影畫冊、文化旅遊系列書籍的編輯工作。經常舉辦旅遊、攝影講座, 並為電台主講旅遊、文化專題節目。

    一哥遊天下

    不定期更新

 

千島之國的一顆明珠

黃昏時分的水明漾(Seminyak)海灘堪稱「情人海灘」

  不能不贅述一些峇里島的概況。

 

  峇里島(印尼語:Bali)是印度尼西亞33個省級行政區之一,也稱峇里省,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約1,000公里,與東爪哇島之間僅有3.2公里寬的海峽相隔,面積約5,630平方公里,大約是香港的面積5倍多,人口約315萬,其省會設於島南部的丹帕沙(Denpasar)。

日落之後、華燈初上時,度假村海濱別有情調

  從地圖上看,峇里島的地形有點像一條魚。全島大部分為山地,地勢東高西低,正好像厚厚的魚身魚頭和薄薄的魚尾。島上有四、五座錐形火山峰,從東向西傾斜,環抱著南部的烏穆(Ubud)為中心的扇形平原。其中阿貢火山(Mt.Agung,又稱峇里峰)海拔3,142米,為島上最高點;也有仍在活動期的峇杜火山(Mt.Badur)。

海濱餐廳非常優雅,在這裏不但可品嘗美食,同時也在享受氣氛

  印度尼西亞被赤道線貫穿全境,有「千島之國」之稱,是世界最大的島國。峇里島是印尼13,600個島嶼中最閃耀的一個島。它處在南半球,屬於熱帶乾濕季氣候,4月至9月是乾季,雨季在10月至來年3月。我們這次選擇了8月來旅遊,令我奇怪的是,竟然感覺不到赤道國家的酷熱,其實比香港的夏日更涼快乾爽。

晚餐一定要在日落前到位,然後在燈籠柔和的光線下享用,別有情調

  峇里島雖然處於印尼這個全球伊斯蘭教人口最多的國度中,但是島上的居民卻大部分信奉印度教。因此,你在這裏沒有那個麼多的清規戒律,感覺自由舒坦。

酒店的各種食物都做得很精緻,看到就垂涎

我的一份早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