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6/2021

飄來娘惹迷人濃厚香氣,沉醉馬來亞春色之……Bibi & Baba!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炒蘿蔔糕 $78

 

  炒蘿蔔糕來到香港通常變成港式口味,在BIBI & BABA終於可嘗到當地正宗街頭口味。炒的時候加入雞蛋、蒜頭和甜黑醬油等,香氣誘人。最關鍵是將蘿蔔糕切得細碎,增加接觸熱鑊猛火以及調味料的面積,蘿蔔糕更加入味外,每一啖也有焦香和鑊氣。

 

娘惹咖喱魚頭 $388

 

  咖喱魚頭可說是我最懷念的娘惹菜之一,因為香港很難找到。大大鍋咖喱連魚頭上枱時,香氣撲臭,咖喱、薑黃、洋葱等不斷纏繞爭寵。在馬來西亞品嘗的話,真的只有巨型魚頭連配菜,魚頭嫩肉加上膠質用以撈飯,很滿足。來到BIBI & BABA,還加入厚肉的魚身,沾滿咖喱送入口,鮮味帶甜。而且,別錯過番茄、茄子和秋葵等配菜,完全吸收咖喱汁,香得過份。

 

仁當牛肉 $148

 

  無論在香港或星馬吃仁當牛肉,即巴東牛肉,也會發覺家家口味不一,有些偏甜,有些辣得舌頭起火。但稱得上好吃的,牛肉一定軟腍得輕輕咬便可下肚,每絲牛肉也要入味。BIBI & BABA的巴東牛肉便是高水準的例子,每口牛肉黏滿薑絲和醬料,巴東醬香辣平衡,濃郁卻不霸道,十分出色。

 

煎蕊 $58

 

  又一款讓馬來西亞朋友興奮的美食——珍多冰,又稱為煎蕊。以斑蘭葉取色的綠色粉條微微煙韌,刨冰細碎入口即融之外,滿滿的棕櫚糖香甜怡人,加上椰奶也不覺膩,還有種清新的感覺,令炎夏更加可愛。

 

娘惹喳咋 $58

 

  可冷食或熱食的娘惹喳咋是當地十分家常的甜品,家家戶戶在椰漿湯水內加入的配料也有些微分別,主要配料有番薯和芋頭等,很喜歡這裡加入爽口的紅、綠色馬蹄,南洋色彩更濃之外,清爽口感也為甜品增加輕盈感。

 

檳城蝦麵 $102

 

  檳城蝦麵的製作功夫一點不簡單,先將蝦殼、蝦頭、豬骨及新鮮紅葱頭、蒜頭和薑等以長時間又炒又熬,成為濃郁湯底,然後再加入亝巴醬增添香辣。湯底微辣,輕輕刺激味蕾,不減當中來自蝦膏和蝦殼的甘甜,還有豬骨的鮮味。一口當中有海陸兩鮮和各香料的味道,而且層次分明,發揮娘惹菜的精髓。

 

BiBI & Baba

地址:灣仔船街1-7號寶業大廈地舖

電話:2555 062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