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21

帶點「色」才可愛! 性感蟹店夏日海膽皇帝蟹梅子麵,感受北海道海洋清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由作者提供

  看過《撒嬌女人最好命》之後,除了難忘「兔兔」一幕之外,還記得飾演周迅閨密的謝依霖說過一句:「有點色的女生,比較可愛!」嗎?其實不少人把這句話秘密納入金句榜。不過,如果第一次約會就去Sexy Crab,還要坐下便點一道Sex Swing,給人的印象應該不只「有點色」,而是「非常色」。店經理說連老外聽到這名字,也即時面紅耳赤起來,可見菜式名稱的「色色」程度。我第一次來Sexy Crab也點了Sex Swing,別誤會,首先我約的是女性朋友。而且我這個人好奇心實在太重,加上天生愛吃蟹,所以把餐廳上有蟹的菜式都點下來而已。

 

Sexy Crab的霓虹燈光加上古典鏡面牆身、天花和枱面,有種老上海酒廊的懷舊氣氛之餘,也十分性感。

Sex Swing + Flirty Go Round $568

 

  Sex Swing的中文名並非情色鞦韆,害羞的話,點菜時叫它的中文名——三兩蟹粉薈。Sex Swing是將各兩份的四款小碟,放在色彩繽紛的迷你旋轉鞦韆上。如果沒有鹹鹹濕濕的名字,其實十分少女又夢幻。四款小碟包括燒得軟腍的和牛配蟹粉、甜美的風呂吹大根配蟹粉和魚子醬、富酒香的花雕鮮帆立貝配蟹粉,和口感味道也具層次的慢煮赤雞胸海膽卷配蟹粉。嘴巴微微張開,便可一口一碟,每碟之間最好呷一杯花雕酒,Sex Swing要配上Flirty Go Round。

 

Flirty Go Round $238

 

  Flirty Go Round像座金碧輝煌的迷你噴泉,不打卡對不起自己。「噴泉」下放了分別裝有薑汁、話梅、陳皮和桂圓花雕的小杯,從「噴泉」頂倒下的花雕會分到不同口味的杯內。花雕一向易入口,加上話梅和薑汁添上甜香,喝勻所有口味,不知不覺便大膽起來,聊聊一直埋藏在心裡的話題吧!

 

看見天花的鏡面加霓虹燈,讓人想起日本和台灣的motel。

 

  Sexy Crab地方不大,只可坐二十多人。餐廳設計以二十年代上海酒廊為靈感,不過天花的鏡面和霓虹燈,讓我想起日本和台灣的Motel。不好意思,是我想歪了!主菜只有四、五款,以麵食為主。認真貴精不貴多,因為第一次還是第N次來,也忍不住吃個招牌特濃蟹粉蟹肉拌拉麵。而且一年四季也有不同蟹陸續當造,Sexy Crab也按時令加入新菜式,今個夏天便讓北海道皇帝蟹蟹上場。

  

北海道海膽蟹肉梅子素麵配海膽凍羹 $888

 

  期間限定的北海道海膽蟹肉梅子素麵配海膽凍羹每日限量五份,賣相夠震撼,起碼有120克的北海道海膽,和達80克皇帝蟹腳肉鋪滿表面,打卡一定惹人妒忌。凍羹是以鰹魚、吉備女子魚乾、利尻昆布、厚鰹節和海膽製成的高湯,清香淡雅。日本九州手造的淡紫色梅子麵條,滿滿梅子微酸香氣。全部撈勻,啖啖都是海膽澎湃鮮活甘甜、蟹肉當造鮮美,配合高湯和梅子,舌頭也享盡北海道海邊的清新舒爽。

 

蟹粉松露拌飯 $368

 

  蟹粉松露拌飯是夏日的另一道期間限定菜式,味道較為濃郁。以太極圖案為造型,「陽」的一邊為招牌蟹粉,蟹膏蟹肉比例為4比6,蟹公膏和母乸膏比例為58比42,再配以加拿大海膽,馨香鮮腴。而「陰」的一邊為意大利黑松露口味,菌香濃淡恰到。至於拌飯飯底為日本北海道七星米,加入赤醋,減膩之餘,也中和蟹粉和松露的霸氣。

 

 

特濃蟹粉蟹肉拉麵 $368

 

  不愧為招牌,這特濃蟹粉蟹肉拉麵,每枱至少叫一份。先說賣相,盤上大兜小兜有八個,當中包括拉麵、雞湯蟹肉、蟹腳肉、蟹公膏、蟹乸膏、蟹油、醬油和蟹醋等,眼前有琳瑯滿目的豐富。將所有配料放入拉麵拌勻,飄香撲鼻。蟹乸膏的漿身質地,令蟹粉更加掛麵,每條也均勻地包裹了蟹油蟹膏蟹肉。麵條啖啖甘腴鮮美,油潤得來有實在口感,細細嘴嚼後回味悠長,果然以拌麵方式品嘗蟹粉是吃蟹最高境界。

 

燕窩伴薑味意式雪糕及啫喱 $88

 

  麵後甜品來個燕窩伴薑味雪糕及啫喱,尤其喜歡口感帶煙韌的雪糕,薑味甜香不辣,將油膩濃重的味道輕輕洗去,讓味蕾回復清新。

 

薑汁大都會雞尾酒 $78

 

  薑汁大都會雞尾酒以伏特加為基調,加上橙皮酒丶薑汁丶紅莓汁和青檸汁調製,味道清爽,而且酒精度不算高,不易醉,除非人自醉。

 

龍袍薑茶 $78

 

  吃過蟹粉後,要喝杯薑茶也算是劃上完美句號。

 

Sexy Crab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K11 Musea 4樓401A號舖

電話:6655 762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