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7/2021

看奧運想念東京!去居酒屋感受祭典氣氛!一口燒阿波尾雞、海膽拖羅卷、大碗和牛丼,碰杯清酒,回味微醺旅遊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壽司:壽司不賣花巧,穩打穩紮以時令當造款式為主。選擇多,不想煩,可以視乎飯聚人數柯打由廚師發辦的壽司盛。

 

特上壽司盛(12件) $398

今期當造的便有牡丹蝦、海膽、拖羅、赤身和帶子等,壽司飯與魚生比例恰到,飯粒分明,魚生新鮮,以這個價錢來說,絕對高CP。

 

  卷物:在未能飛往日本的一年多,高檔Omakase店開了又開。Omakase固然吸引,不過有些居酒屋的情懷和美食,未必能取替,例如卷物。佩服居酒屋師傅們的創意,能夠不斷設計出新意十足的配搭,浪更以上乘食材製作卷物,將卷物升級為精緻打卡美食。

 

Nami卷 $168

十分吸睛的卷物,面層是日本直送拖羅蓉和大量三文魚籽,加上金黃色海膽、魚子醬和金箔,好像為港女而設。咬下去,感受到日本海水孕育出的鮮甜。

和牛舞茸卷 $168

和牛舞茸卷上枱後,會在席前火炙,熱力將和牛油潤肥腴脂香逼出來,飯也添上烤香。而中間的舞茸脆嫩爽口,菇菌清香配合牛肉鮮香一啖入口,幸福感於舌上不斷蔓延。

 

  天婦羅:沒想到店內的天婦羅也出色有水準,炸漿脆口之餘,薄得似絲襪,當中包裹著的食材若隱若現,十分引誘。

 

海膽帶子大葉天婦羅 $198

面層的海膽像姆指般大,充滿海水鮮美,薄薄的一層天婦羅炸漿帶出脆口,沒有多餘的厚度和油溢味。中間以大葉包裹飽滿肥美的半熟帶子,肉厚鮮甜佔據整個口腔。

 

下一頁:居酒屋串燒、丼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