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1

Rosewood發現地中海陽光海洋氣息!西班牙八爪魚、琥珀魚意式生魚料理,把味蕾送到鑽藍海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翻開餐牌,西班牙八爪魚、琥珀魚意式生魚料理、皇帝蟹配Ossetra魚子醬和炭燒蔬菜,是以海鮮和蔬菜為主材的地中海料理。Asaya Kitchen由酒店餐飲部總監Fabian Altabert掌舵,並由來自羅馬的Fabio Nompleggio坐鎮。從開放式廚房中可見Fabio對烹調充滿熱誠,認真而享受。他曾於意大利、杜拜和德國掌廚多間星級餐廳和酒店,當中包括米蘭Unico Milano、慕尼黑Acetaia Restaurant和杜拜Armani Hotel。

 

Fabio於今年初來到香港,與酒店餐飲部總監Fabian Altabert一洗Asaya Kitchen的悶局,將其打造成人氣地中海餐廳。

 

  海鮮和蔬菜也講求新鮮,Fabian和Fabio盡量選擇本地農場和漁民的時令食材。以質素為優先考慮,所以也會採用來自西班牙的八爪魚、意大利紅蝦、馬尼拉蜆肉和日本雞蛋。至於做出地中海風味,便靠兩位大師級廚師的經驗和功力。

 

菜式擺盤精緻,單是顏色配搭已叫人增加食欲。

琥珀魚意式生魚料理(四道菜晚市套餐)

 

  十分欣賞菜式的配搭,好像琥珀魚意式生魚料理,琥珀魚即鰤魚,厚切生魚片配上加拿大海膽、青蘆筍和青檸辣椒醬。本來有點日式風格,或者秘魯風味,但魚油鮮甜甘香,加上露筍高雅香氣,以及檸檬和橄欖油的清新,竟讓人記起地中海蔚藍海色的海岸。

 

自家製意式香草包 

燻坎塔布里亞鯷魚

Arbequina橄欖

 

  除a la carte,Asaya Kitchen逢星期四至六推出每位$588的四道菜晚餐,晚餐先奉上自家製意式香草包、燻坎塔布里亞鯷魚和Arbequina橄欖。Arbequina橄欖富有細膩果香,香草包鬆化,帶有淡淡香草甘香,配搭鹹鹹的鯷魚入口,把胃口完全喚醒。

 

皇帝蟹配三文魚籽、海膽、蕎麥撻、烤紅菜頭、蒔蘿(四道菜晚市套餐)

 

   皇帝蟹配三文魚籽、海膽、蕎麥撻、烤紅菜頭、蒔蘿,賣相可愛又精緻,用上矜貴的食材,像個珠寶盤。皇帝蟹肉有海水鮮味,吃得出新鮮,加上三文魚籽和海膽,滿滿的海洋風味。紅菜頭和香草加添大地的鮮香甜味,連脆口的蕎麥撻一起品嘗,口感和味道也有意想不到的繁雜層次。

 

西班牙八爪魚$268

 

  西班牙八爪魚粗身厚肉,竟然也烤出外層帶脆卻不焦的效果,還有迷人的烤香,而中間腍身又帶煙韌,鮮味實在。配以煙燻茄子、杜松子鹽和醃檸檬,不斷徘徊在smoky和清新之間。有經典地中海菜式元素,配搭和烹調也有大廚的個性風格,十分出色的一道海鮮。

 

波士頓龍蝦配卡瓦泰利意大利貝殼粉、櫻桃番茄、海鮮湯(四道菜晚市套餐)

 

  以海鮮和蔬食為主題,即使頭盤分量大,女生也吃得放心。來到主菜,仍然有輕盈的感覺。波士頓龍蝦配卡瓦泰利意大利貝殼粉、櫻桃番茄、海鮮湯,濃鮮惹味,波士頓龍蝦肉彈牙爽口,接近澳洲龍蝦的口感,鮮味更勝一籌。以蝦類熬成的海鮮湯甜美香濃,細細粒的貝殼十分掛湯,一羹一羹送入口,欲罷不能,吃到底仍感到意猶未盡。

 

Glacier 51 $388

 

  Glacier 51即是深海野生白鱈魚配意大利翠玉瓜薄荷忌廉、水田芥油和番茄脆皮,單看用料,便知道大廚對選材的高度要求。每款配料不單精心配搭,還經過用心處理。野生白鱈魚油香馥郁,魚肉鬆軟卻實在。翠玉瓜薄荷忌廉輕盈帶瓜香,打破忌廉給人濃重的印象。最喜歡鋪滿鱈魚頂的自家製番茄脆脆,比起脆魚皮更有驚喜之餘,也加添微微甜香,令魚油更香。

 

下一頁:更多主菜、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