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2021

今期最注目Sunday Brunch!阿拉斯加皇帝蟹腳、生蠔、魚子醬、大量意式開胃菜,配木桶陳釀Negroni,愜意的周日時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未能外遊的日子,長假好像已經變得沒有意思,反而期待每個周末和周日的到來,尤其城中愈來愈多Sunday brunch,最新便有The Hari Hong Kong意大利餐廳Lucciola Restaurant & Bar的週日早午餐。

 

The Hari的一樓大堂像貴族大宅內的藏書閣,品味格調不凡。

餐廳只有四、五十個座位,客人密度低,服務可以更加貼心。

 

  The Hari可說是為灣仔駱克道注入格調,一樓大堂和Lucciola像現代貴族收藏家的圖書館,充滿歐陸雅緻,也有當代藝術館的氣息。而且Lucciola更從9月26日開始,邀請了居港意大利藝術家Francesco Lietti駐場,連續四個周日與客人以香港天際線為靈感,共同於畫布上發揮創意。在享用過早午餐後,微醺或大醉之下,靈感可能更加澎湃,可以當個半天的藝術家。

 

Francesco Lietti於早午餐期間會到餐廳內向客人自我介紹,派發印有其作品的明信片。

 

  Lucciola於9月中才推出週日早午餐,現在已經場場滿座,而且不少意大利人捧場,看來是主廚Francesco Gava的忠實擁躉。Francesco Gava來自意大利皮埃蒙特(Piedmont),即出產白松露等高級食材的地區。大廚曾於意大利、瑞士和杜拜多間星級餐廳工作,如米蘭米芝蓮二星餐廳Ristorante Trussardi Alla Scala和瑞士Intragna的Ristorante Osteria Centrale等。入廚逾20年,擁有經驗和見識,最欣賞Francesco不賣複雜花巧,講究追求食材質素外,也注重細節,將simple and elegant的傳統意大利菜帶向現代和國際。

 

大廚Francesco Gava來自意大利盛產優質食材的皮埃蒙特,烹調風格上,也重於發揮食材真味。

 

  餐廳只有四十多個座位,所以即使坐滿客人,氣氛仍然夠chill外,服務更是貼心一流。早午餐分為5個部份,除了Aperitivo al Bar(開胃自助餐)外,其餘Tavola(分享餐桌)、Antipasto Caldo(熱開胃菜)、Piatto Principale(主菜)和Dolci(甜點),都是輕輕鬆鬆坐在自己位子上,有笑容親切的侍應為你端上。

 

開胃自助餐放在長長的吧枱上,無阻用餐區的舒適度。

 

  差不多鋪滿整張吧枱的Aperitivo al Bar開胃自助餐,主要有火腿、凍肉、煙三文魚、芝士、鯷魚柳、雅枝竹和開心果等等。作為開胃菜,選擇可說是豐富,而且每項食材也高質。辣肉腸、火腿和凍肉柔軟有致,充滿風乾的鹹香,卻沒半點嗆,對舌頭十分溫柔。巴馬臣芝士鬆化不硬,慢慢在口腔融化,沒有過份而庸俗的濃味,香氣優雅。車厘茄也甜香過人,沒半點酸或草腥,而像水果般多汁甜美。自己拼湊一份意式開胃菜拼盤,可以回想起在米蘭或羅馬最難忘的那個傍晚。

 

多款火腿凍肉均十分高質。

簡單經典的開胃菜,輕輕打開味蕾。

油漬鯷魚沒半點腥之外,還不會過鹹,實在難得。

高質的巴馬臣芝士和布袋芝士,真的可以讓人吃不停口。

 

下一頁:更多周日早午餐美食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