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2021

到訪中環美式意大利社交俱樂部!脆皮千層麵、煙燻生蠔鹹蛋碎牛肉他他一試難忘!風光雪月於黑膠Hip Hop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關於會所或俱樂部(Club),我常想起笑話一則:多年前某個晚上相約了六位朋友到大坑聚餐,住在大坑的朋友推介去一間名為New York Club的餐廳。到了約會時間,一位女生朋友姍姍來遲,看來是因為花了大量時間悉心打扮。她穿上了黑色性感長裙,配上紫色高跟鞋,手上拿著bling bling小手袋,踏入餐廳一刻,面上露出驚訝的表情。因為,New York Club其實是間提供泰國菜和上海菜的茶餐廳式小店。爽朗的她,沒有一絲尷尬,更與大家一起大笑起來!

 

Frank's Italian American Social Club「外表」看起來沒有太大改變,室內剛完成改裝,變得更型更chill。

拆去長長的靠牆高枱,改為舒服的梳化。看著雲咸街的車來車往,坐在梳化上聽音樂歎雞尾酒的時間,更覺享受。

現在成為收藏黑膠碟唱片和DJ打碟的地方。

 

  提起會所,因為今次介紹在中環區剛剛完成翻新的Frank's Italian American Social Club。參考美國新潭西州和紐約傳統美式意大利社交俱樂部,沒有英式會所高不可攀的上流拘謹格局,Social Club的氣氛輕鬆寫意得多。餐廳下層為酒吧,本來靠窗和靠牆的一排高枱已拆去,改為梳化位和四人高枱,更方便三五知己聚會吹水。樓梯旁原本猶如小食亭的地方,現在放滿黑膠唱片,也成為DJ打碟的地方。當穿越時空般的音樂響起,滿室散發經典電影感的懷舊味道。

 

樓梯兩旁牆紙印滿著名Hip Hop歌手漫晝肖像,像條音樂隧道。

 

  經過牆身貼滿印有多位著Hip Hop歌手漫畫肖像牆紙的樓梯後,便來到Dining Lounge。上層牆身換上白色主調,家具和燈飾洋溢現代型格。座位不多,沒半點侷促,有種令人馬上放鬆心情的效果。來到Social Club,也別再把注意力集中在手機上的社交平台,好好珍惜與眼前好友風光雪月的時間吧!

 

上層改裝後明亮得多,家具也充滿現代感。

 

  侍應遞來Menuzine,對,叫Menuzine不叫Menu,因為那份餐牌就像雜誌一樣厚實,而且如月刊般每月更新。Menuzine當中有雞尾酒和菜式資料外,本月號還有老闆兼娛樂總監Mike D和拍檔大廚Vinny Lauria的「月記」。另外,還提供每月活動詳情及會員限定菜式。成為Frank’s Italian American Social Club會員很簡單,毋須年費,只須掃瞄Menuzine上的二維碼登入餐廳會員網頁註冊便可。

 

餐牌像本月刊一樣,製作用心。

每本Menuzine也有編號,客人可以取回家作紀念品。

 

  第一次去紐約時,移民當地的香港朋友也帶我到曼克頓下城區的小意大利區吃飯,美味難忘。小意大利區便是Italian American,即意大利裔美國人的聚居地。移民到美國的意大利人,即使在異國開餐館,也不會把意大利美食配上薯條變得不倫不類。Frank’s Italian American Social Club大廚Vinny Lauria的祖父母便在多年前由意大利移民美國,他們堅持家鄉烹調傳統,也貫徹著重新鮮和就地取材的原則,以美國食材做出家常意大利菜。Italian American菜式可說是加入美國食材的菜式,而Vinny移居來港後,帶來祖父的家傳食譜外,再注入香港本地元素,可說是充滿大廚經歷和個性的美食。

 

大廚Vinny Lauria自6歲便愛上入廚,特別喜歡鑽研祖父留下來的食識。

大廚Vinny Laurai(左二)、酒吧總監Alex Chatte(中)和整條team也型仔到爆。

 

下一頁:Frank’s Italian American Social Club美食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