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021

零悶場Omakase!600萬貴氣豪裝 + 見城弟子手藝:爆膏爆籽香箱蟹、最中餅夾厚切大拖羅配山葵泡沫、甘香銀鱈魚BB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Omakase熱潮似乎沒有停下來,我最近也去了一間新開的Omakase店,叫鈴‧鮨刃,印象頗深。與大部分設計行簡約風和木系的Omakase店不一樣,鈴‧鮨刃耗資六百萬港元裝修,格調奢華貴氣,金碧輝煌,由踏入門口一刻已經可以開始打卡。

 

鈴‧鮨刃採用大量金屬元素作為裝修用料,帶出金光閃閃的效果。

步出升降機,已像進入另一次元,以Omakase店來說,裝修破格。

鈴‧鮨刃設有VIP房,暫不定最低消費及人數,遲些成為一位難求Omakase店便難講了。

 

  鈴‧鮨刃處也充滿令人不期然「嘩」一聲的元素,28呎長壽司吧枱以全人手製造,採用了矜貴的胡桃木,嵌以河流形態的剔透樹膠,根本就是匠人的藝術品。另外,牆身採用大量金屬材料、用餐區採用雲石餐桌,還有以柱體LED螢幕裝置代替屏風,已經令人雙眼忙個不停。而最精彩之處,竟然在通往洗手間的長廊中。

 

LED螢幕的流動畫面加添話題性視覺效果。

 

  準備去洗手間的時候,朋友提醒:「記得帶電話。」打開通往洗手間走廊的門,馬上知道原因。走廊兩旁和天花以人手掛滿千塊金銀圓片,在鏡面和不銹鋼相互映射下,金光閃閃如夢似幻,像條穿梭時空的神秘隧道。所以,只帶電話不夠,還要帶上朋友一起去洗手間,才可以在閃亮的長廊內影張全身打卡照。

 

長廊的千塊金銀圓片在鏡面相互映射下,金光閃閃的效果鋪天蓋地。

 

  裝修具話題性,料理長林焜耀也不簡單。耀師傅十七歲便入行,擁有二十多年日本料理經驗,曾於壽司加藤、壽司廣、壽司芳等工作,更是傳奇日本料理大師見城俊二退休前的最後一位入室弟子。見城日本料理於1989年開業,見城師傅桃李滿門,「見城徒弟」並非罕有。不過,徙弟也有分級數,不是每個人都可當孔子的顏回、葉問的李小龍。日本料理師傅不易傳授真章,就連料理刀也不會隨便給人碰。而見城師傅卻將自己的料理刀交給耀師傅磨刃,更於返回日本退休之前,把他最常用的料理刀「長壽」贈給耀師傅,可見耀師傅在見城師傅心目中的地位。

 

見城師傅將自己最愛的料理刀贈予耀師傅,可見他對耀師傅的信任。

 

  第一道菜未上枱,經理楊生先端上一瓶清酒,作‧中取雅乃智‧純米大吟釀。「『中取』的意思是取一桶酒內的中間位置,一桶清酒的較上位置有泡沫,較濁,下層因沉澱較嗆,中間是最佳出品。」楊生曾於日本多間著名日本料理店擔任店長,跟隨日本師傅多年,說得一口流利日文,更精通日本文化。專業之餘,楊生親切友善,與客人談笑風生,為鈴‧鮨刃大大加分。

 

作 中取雅乃智 純米大吟釀

除了精美玻璃清酒杯,還有貴氣十足的日本能作錫杯。

 

  楊生推介的純米大吟釀花香清麗,喚醒味蕾。第一道菜沖繩水雲、松露南瓜、醬油東風螺,再配上「生猛」的沢蟹仔,擺盤精緻,讓雙眼發光。沖繩水雲富酸勁,絲柔滑溜,打開胃口。12月的南瓜當造,香甜味濃,松露馥郁由頭帶到尾,並非霎時香。醬油煮風螺的調味恰到,螺鮮豐富,螺肉煙韌如鮑片。而可愛的沢蟹,主要食其脆口,像零食一樣,添上趣味。

 

沖繩水雲、松露南瓜、醬油東風螺

 

  沙律為靜岡AMELA高糖度水果番茄,AMELA番茄待熟透後才採收,加上獨有栽培技術,甜度比起一般番茄高1.5倍,達8、9度。皮薄清甜多汁就如當造水果一樣,而且完全沒有草腥味。輕輕加上淡雪鹽,把餘下的酸度壓下去,令甜香更加如蜜誘人。

 

靜岡番茄

 

下一頁:多款熟成刺身、爆膏爆籽香箱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